竞技风暴

失球失去冷静 丢分丢掉理智--国脚赛后气氛低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01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失球失去冷静丢分丢掉理智--国脚赛后气氛低迷(图)
  孙继海怒冲冲地走下球场,一边拍着脑袋一边对着队友怒吼:“你说,他那个头球怎么回事……”话没说完,孙继海把矿泉水瓶往地下一丢,又加上一脚。

  这是发生在中科之战结束后的一幕。对0比1的比分,几乎所有的国脚,都感到“难以接受”。孙继海口中的“他”,是指李金羽。终场前,李金羽门前数米一次头顶,将球顶高了,中国队也失去了扳平的机会。

  一场0比1,让国脚们失去了冷静。赛后,主力门将刘云飞大肆抱怨,认为孙祥在下半场开始的防守失误,导致丢球。在国足休息室里,气氛尴尬,异常沉闷。

  比赛开始前,哈恩和德容就在场边讨论。哈恩伸出手指做出“2”的手势,又指了指科威特队2号阿卜杜拉,以示重视。但万万没想到,正是这名队员,在下半场一开始的边路突破,导致了中国队丢球。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祥觉得非常懊丧:“没什么好说的,他确实是从我这边突破过去的。当时我原本想铲球,堵住他的传中,可惜被草皮蹭了一下,速度变慢了……”

  无论年轻的孙祥如何解释,被哈恩换下球场,对他的打击比较大。赛后,孙祥长时间地坐在场边,显得异常失落。而同样年轻的阎嵩,也蹲在场地中央,不肯起身。好不容易被拉起来后,阎嵩一边走路一边嘀咕:“闹不明白,不明白……”

  中场休息时,哈恩在阵容示意图上,用红线笔直划了一条线,从国足的中场,一直到对手的禁区——他要求邵佳一更加积极地前插。而在整场比赛中,邵佳一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走进休息室前,邵佳一憋得满脸通红。而回到宾馆后,他表示,这场比赛觉得自己发挥“不理想”,“球输了,什么都没劲了。”

  0比1输球后,国足出线的前景,立刻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对此,绝大多数球员都觉得,出线“悬”了。而队长李玮峰,倒是其中最为乐观的一个。他说:“我们只有争取打好今后的比赛,这才是最最关键的。”

  科威特的夜幕很浓,喜来登宾馆里国足所住的楼层,气氛低迷。今天,他们将登上回国的飞机,而中国足球,也将迎来未知的命运……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威特今日电)

  与对方队长拼到一起,李玮峰(左)对其重点看防

  图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