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罚决定今日水落石出 国安等到凌晨态度坚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40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科之战结束了,中国足协在为中国队出线而伤脑筋的同时,还要抓紧时间解决另外一个焦点问题,即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如果不出意外,中国足协将在今天宣布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毕竟从现在算起,距离本周六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只有两天时间,已经不容双方再犹豫不决了。

  足协仍然坚持扣分

  其实有关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协早已经有了主张。那就是本报前些时间所报道的——判罚沈京之战北京现代队0比3告负,扣除北京现代队联赛积分3分,罚款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禁赛数轮,还有取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明年球员转会资格。由于中国足协近来一直关注着中科之战,所以决定今天才正式对外公布处罚决定。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天表示,中国足协的处罚条款不会有大的变化,但个别细节还没有敲定。据悉,足协方面不会在扣分上让步,但在取消明年转会资格这一条上倒有协商余地。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次处罚决定的框架,国家体育总局早在3天前就已经基本同意了。只不过为了不让这次处罚形成“双败”的结果,中国足协近日来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与北京国安方面进行沟通。这其中既包括10日召开的那次裁判评议会,也包括前天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负责人的交换意见。北京市体育局的主要作用就是提前给北京国安方面就即将宣布的处罚决定透透底,让北京国安方面对此有一个心理准备。足协一位官员叹道:“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再不宣布处罚决定的话,青岛颐中足球俱乐部都不知道到底来不来北京打联赛了。”

  国安等到今天凌晨

  一直到今天凌晨2时,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层还在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好在有中科之战陪伴着大家,才使得等待并没有显得漫长与难耐。虽然直到中科之战结束后,北京国安方面也没有等到中国足协发来处罚决定的传真,但是对于这一点大家并没有太过“失望”。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强调道:“反正我们的底线大家都清楚,而且在这件事情上,只有等中国足协先宣布处罚决定,我们才能够据此做出反应。足协处罚在前,我们反应在后。”

  在中国足协作出沈京之战中当值主裁周伟新判罚有误的妥协后,北京国安方面曾一度松动。不过,当中国足协表示不会公开对周伟新的处罚时,北京国安方面的态度又强硬了起来。北京国安方面认为,中国足协一定要公开承认周伟新有错判行为,并且要对外宣布对周伟新的处罚决定。“如果在周伟新的问题上,中国足协用词比较模糊的话,那么北京国安将无法承受被扣除联赛积分的判罚。”在前天与北京市体育局领导沟通的时候,北京国安方面也再次陈述了这一观点。杨祖武再次强调道:“如果不是周伟新错误判罚,那么现代队队员的情绪也不会那么激动。我们中途退出比赛是在当时那种特定情况下的一种无可奈何的行为,而且我们认为这在当时是惟一安全、可行的办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