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鹤洋力斩三村智保农心杯赛中国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场比赛昨天在北京京广中心落子,经过3个小时鏖战,周鹤洋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日本的三村智保九段,为中国队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

  由周鹤洋打中国队的头阵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比赛开始,两人在前几十手都下得较慢。随后周鹤洋果断出招,将对手左下角白棋歼灭,早早确立了胜势。随后的中盘战,周鹤 洋仍然牢牢地保持着优势。但到了90余手时,周鹤洋对中腹一块黑棋的处理不够果断,给了对手喘息之机,三村智保差点将局追成均势。

  虽然对手疯狂反扑,但周鹤洋并未慌乱,在经过一番近身“肉搏”后,周鹤洋在135手出动右边残子,吃掉两颗白子后,奠定胜局。

  官子争夺已经无关胜负,在盘面上,周鹤洋一直保持着15目以上的优势。坚持到199手时,三村智保见大势已去,于是投子认输。今天下午农心杯第三场比赛将举行,擂主周鹤洋九段将迎接韩国选手安达勋六段的挑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