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获硕博连读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第二十八届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得主刘翔,昨天在家乡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获得了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硕博连读)的资格。这意味着自明年九月起,刘翔将以硕博连读的身份开始他的研究生生涯。校方证实,刘翔最可能攻读的是体育管理博士学位。

  已成为世界级体育明星的刘翔目前仍是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二○○一级本科在读生。今天正值学校五十三周年校庆,又是本年度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的最后一天,刘 翔在指导教练孙海平的陪伴下签署了相关文件。

  据介绍,刘翔可以随意选择其在硕士和博士学位攻读阶段的专业。刘翔本人告知记者,起初也曾考虑读外语专业,因为想把英语学好,但最后还是会把未来的方向放在体育管理专业上。

  刘翔还再次向媒体澄清,自己不可能进军演艺圈,未来首要的奋斗目标是在二○○八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二○○八年后进演艺圈的可能也不大。他认为,有些运功员热衷于转行是出于一些个人目的,自己并不能认同。

  刘翔和孙海平均表示,未来仍旧是“训练第一,学习第二”,但一定能协调好时间。校方则承诺将协同国家训练基地、指导教练和大学教师一同为刘翔度身设计培养方案,英语口语和管理学有望成为他的主课。(钟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