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疲惫海宁回家忙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4 城市快报

  方李敏

  疲倦

  海宁在获得奥运会女单冠军后便没有优异的表现,身心疲惫已经成为她难以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阻碍。

  “最近两年,为了达到我现在的位置,为了成为世界第一,为了赢得大满贯赛事以及奥运会冠军,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我疲倦了,这非常符合逻辑,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该是我休息一段时间的时候了。”

  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冠军贾斯汀·海宁日前表示,这两年由于不懈地努力要成为WTA顶尖选手,造成心力交瘁、身心疲惫而不得不终止个人在本年度余下的所有比赛。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海宁还透露,自4月份以来,一种对肌体能量进行不断侵蚀的病毒让她的身体变得很虚弱。

  “最近两年,为了达到我现在的位置,为了成为世界第一,为了赢得大满贯赛事以及奥运会冠军,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海宁在个人网站上如此表示,“我疲倦了,这非常符合逻辑,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该是我休息一段时间的时候了。”尽管成年累月的劳累,海宁在8月份还是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冠军。“我最后的气力都用在了雅典奥运会上。”海宁说,“自此之后,消除疲劳显得很艰难。”

  上周,这位来自比利时的22岁姑娘就直接退出了德国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在11月份美国洛杉矶网球大奖赛结束前,海宁本来还准备参加下周于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网球大奖赛。“梦想永在!”海宁补充说,她希望下赛季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从而重夺女子网球头把交椅。另一位前世界头号女子选手,同样是来自比利时的姑娘吉姆·克里斯特尔斯也提前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主要是因为两周前她弄伤了左手腕,至少需要休养6周。

  海宁是在2003年10月登上世界头号女子单打选手的宝座,随后又跌落于毛瑞斯莫以及达文波特之后,位居世界第三。到本赛季结束,海宁很有可能跌出世界前5行列。“一段时间的休息将使我重新储备能量,从而变得更为强大。当我完全恢复的时候,赢得比赛的热忱将会更强烈。”海宁很乐观地表示。尽管要休息一段时间,海宁本赛季还是获得了5项桂冠,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奥运会冠军。

  早在4月份的时候,海宁就成为世界网坛首位因为被确诊血紊乱而不得不休养一段时间的网球选手。6月份回归世界网坛后,海宁渴望能在当时的法网公开赛上卫冕,结果在第四轮的时候就败下阵来。海宁透露,在美网公开赛前,她就深感身体不适,其实就是严重的身体疲劳问题。编译/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