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关军:来自沈阳的“私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狄克·李察斯曾在1983年执导过一部被称为“催泪弹”的电影,名叫《来自巴黎的私生子》,讲述好男人巴伯原本有两个女儿,家庭幸福,婚姻美满,然而突然有一天一个男孩从巴黎来到美国投奔他,巴伯知道那是自己当年在巴黎出差时跟一位法国女郎婚外情的结晶。孩子如今生活无以为继,只好投奔父亲,巴伯说服家庭成员接受自己亲生骨肉的伦理故事在这个家庭展开。

  每个私生子的背后都有一段风流史,这没什么值得惊诧的,或许过些日子,一个自称是前国脚高峰私生子的男孩会到北京找他的“父亲”,但接下去的情节就完全不同了——这个3岁男孩不可能被收留,只会被领到朝阳区法院,要求高峰承认父子关系并承担抚养义务。

  在孩子起诉之前,“私生子”事件的女主角阿文(全名王纳文)昨天在北京露面,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个乱子看来注定不会像国安退出风波那样不了了之。

  高峰的“私生子风波”也属于梅开二度了,几个月前的炒作本已呈现不了了之的迹象,只是近来孩子的母亲再次要求讨个说法,才风云突变,及时填补了娱乐报刊“赵饶风波”、“艺人打人事件”后的空缺。

  高峰很早就以“浪子”闻名,其真实指向似乎并非他的漂泊经历和快刀浪子的球风,而经常围绕他的绯闻倒证明这个浪子不是浪得虚名。其实高峰的场外成名有很多偶然因素,在中国足球圈,吃喝嫖赌毒都被公认为是普遍现象,某球星还曾“妻妾成群”呢,为什么一个“私生子事件”就闹得满城风雨?

  以中国足球运动员有限的娱乐价值,即使是比“私生子丑闻”更花哨的传言,一般也很难占据综合类报纸的大幅版面,更何况一个早已过气的老国脚。高峰的事情这次之所以被搞大,完全在于他和那英的关系,尤其是此前还有“事先张扬的未婚怀孕及B超鉴定”事件。

  因为与维多利亚的结合,贝克汉姆这个伦敦郊区青年才得以成为时尚引领者,其商业价值更是被放大无数倍,与此比较,偶尔冒出的花边新闻倒成了这项偶像工业的一种必需。

  因为与那英的结合,高峰也被放大了无数倍,可惜不是他的商业价值,而是他原本只在足球圈内局部流传的风流形象。这究竟要怪那英与维多利亚间的差别呢,还是中国“浪子”与英国万人迷之间的素养上的距离?

  沈阳来的“私生子”看来这次真的是躲闪不开了,我不知道他带给高峰、那英及彼此家人的会是什么,故事的走向无从揣测。但是按照我们掌握的常识,通常那些玩得很潇洒的球员,大多没有做好应对如此局面的心理准备。

  很多人会当然地把中国球员生活的糜烂与球技的不堪互为参照,我倒觉得二者之间建立不起什么逻辑关系。对于那些问题青年,惟一的期望就是学会遵守规范,尊重常识。

  在香港电影《六壮士》中,许志安扮演的Malcolm曾经风流倜傥,阅美女无数,令周围朋友羡慕不已。但是自从知道一位神秘女人为他生下私生子后,竟然导致心理暗影,最终成为一个“抬不起头”的不举男人。无论怎样,我觉得这至少是这个男人尚存羞耻心的表现。

  关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