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读书始知“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昔日读书识“生日”,今朝返乡励校友。昨天下午,姚明来到自己的母校高安路第一小学,和自己的小校友们一起读书。

  “读书励志”活动是NBA的一项“传统节目”。昨天下午,姚明和NBA总裁斯特恩都来到高安路一小,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

  在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之前,姚明通过一个生动的小故事告诉了大家读书的重要性。姚明说自己当年刚上学的时候,参加了一项测试。

  老师问姚明:“你知道自己的生日吗?”

  “不知道,”小姚明回答说。

  老师又换了个方式问:“你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吗?”

  “1980年9月12日。”姚明很快地告诉老师。

  原来,之前姚明还没弄明白生日的含义。

  姚明说:“读了书以后,我就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我希望你们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当年教姚明的龚老师昨天也在现场。龚老师告诉记者,姚明讲的是真事,当时问姚明问题的就是她。龚老师说,那个时候姚明刚刚上学,老师当时的用意是教小朋友们正确地介绍自己、表达自己,也锻炼大家的思维能力。

  龚老师说,她当时就发现姚明左耳的听力不是太好,所以有时候老师的问题他听得不太清楚。但是,龚老师教姚明的时候很耐心,所以他一直到现在都很感激龚老师。

  新华社记者 王镜宇 肖春飞

  图:

  姚明与母校的小同学们一起读英文故事。新华社记者 李岳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