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得好就打打不好就下 刘炜面对同胞的“热情”提问老实作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3 南方都市报

  “至于刘炜,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他明天能上多少时间,但是我肯定会多给他时间。虽然我们有刘炜,但在明天的比赛中,火箭队肯定更受欢迎,因为姚明在中国被当做英雄来看待。”

  ——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

  昨天中午,刘炜和主力组织后卫毕比一起参加了国王队的媒体见面会,刘炜知道,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位球员是他的学习榜样:“到了NBA,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东西要学,我的队友都很出色,我相信这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在国王试训这段时间我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见识了真正高水平的篮球。”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刘炜在今天晚上比赛中的表现,甚至有中国记者问刘炜,他将在比赛中得几分,抢几个篮板,贡献几次助攻?刘炜表示:“我刚到国王队,而且是一个比较年轻的球员,所以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没有具体的目标,打得好就多打一会,打不好就在场下继续学习。这就好像原来刚进上海队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心态,当时我们队有张勇这样的老队员,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放开打,如今,我的背后还有毕比这样出色的球星。”

  说到毕比,他可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组织后卫之一,很多人自然很关心他对刘炜的评价,毕比表示:“刘炜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的表现比我想象的好得多。在国王训练这段时间刘炜进步很大,他会成为很好的球员。”这显然是一种客气的评价,所以当有记者问毕比,刘炜的到来是否让他感觉到压力的时候,毕比尴尬地笑了笑,随即幽默地答道:“我想,明天在比赛场上,给我更多压力的不是刘炜,而是姚明。”

  姚明已经请了火箭的队员吃饭,但刘炜还没有尽地主之谊,面对这样的提问,刘炜显得有些尴尬:“外国人跟中国人习惯不一样,如果请人家吃饭,人家不愿意拒绝了,很没有面子。”但毕比接着说:“刘炜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如果他请客,我们肯定会出席。”

  特约记者 宝佳 双明(本报上海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