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密尔沃基流星”阿奇·哈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8 中国体育报

  1880年出生的阿奇·哈恩貌不惊人,身高仅为1.65米,体重也只有59公斤,但他却是一名出色的短跑好手,并被称为“密尔沃基流星”。

  直到19岁的时候,阿奇·哈恩才开始从事短跑训练,因为他很有短跑天赋,很快在各种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1900年,密歇根大学破格录取阿奇·哈恩为该校法律专业的学生。

  1904年,阿奇·哈恩参加了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在首先进行的男子60米跑比赛中,他以7秒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同时也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两天后进行的男子200米比赛中,阿奇·哈恩又以21秒6的成绩再夺一枚金牌,同时创造了该项比赛的奥运会纪录。阿奇·哈恩创造的这个纪录保持了28年之久,直到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才被人打破。

  阿奇·哈恩最后参加的是100米的比赛,比赛当天刮起了很大的风,他最终以11秒整的成绩夺冠,以3枚金牌圆满结束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

  1906年是现代奥运会1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专门在雅典举行了一届届间奥运会。阿奇·哈恩参加了男子100米比赛,并以1米的领先优势战胜同胞费伊·莫尔顿,夺得冠军。

  阿奇·哈恩虽然在大学学的是法律专业,但他毕业后却没有从事与法律相关的职业,而是成为一名杰出的田径教练员。阿奇·哈恩后来还写了一本《短跑训练法》的书,直到现在还被认为是该领域内的经典教材。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