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甲联赛第18轮 “河北德比”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8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梁韶辉)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04“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中,两支河北棋队———河北金环钢构队和开滦股份队在唐山以大比分2:2战成平局,两队只能继续为保级而战。

  在本场比赛中,“老大哥”河北金环钢构队稳住心态,不再像以往那样以取胜为目标,而是把底线定为不输。在这一心态下,大多队员表现的是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的行棋思路。因而,刘殿中后手对宋国强和申鹏对景学义两盘后手棋,从布局开始就走得比较稳健,两方处于均势,干干净净以和棋告终。但休赛后出战的河北金环钢构队主将阎文清在快棋赛中不肯放弃自己的先行之利,用时出现问题,反被开滦队的广东外援特级大师庄玉庭抓住机会击败。幸而上轮表现出色的象棋大师张江继续保持了良好状态,从布局起就保持了对开滦棋手蒋凤山的优势,并以一过河兵构成取胜基础,通过这一过河兵构成多子胜局。双方均以1胜2和1负战成平手。

  虽是平局,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两队来说却意义大不相同。河北金环钢构队通过平局基本走出了“逢滦必败”的怪圈,并逐渐在联赛中站稳脚跟,保持第八的位置。开滦股份队则继续停留在降级区,保级形势堪忧。积分榜上,广东队、湖北队和吉林队继续占据三甲之位。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