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滑翔机”飞过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大战莫非提前上演?昨天下午4点,上海体育馆里弥漫着硝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秀出三分远投,NBA老枪肯尼·史密斯表演双手运球,两位来自WNBA的美眉展示潇洒跳投,还有国王队的助理教练特纳,一板一眼教起了徒弟。

  原来,这是NBA嘉年华的篮球训练营!在这里,20名中国小球员成了幸运儿,得以接受“名师”指点,特纳告诉他们:“大家不要总是看重扣篮这样的花哨动作,在比赛中,运球 、传球等动作出现的频率更高。大家每天要花1个小时的时间来练习运球!”

  当被问及今晚的比赛国王和火箭谁能获胜,特纳直言不讳地说:“我知道你们都是姚明的球迷,这里有没有刘炜的球迷?告诉你们,国王明天一定会赢!”这一“断言”引起了一片嘘声。

  持续半个小时的训练营结束了,记者找到了被球迷团团围住的德雷克斯勒,风度翩翩的他正在耐心地为球迷签名。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NBA的中锋里,奥尼尔是姚明最强劲的对手,他们两个谁更厉害?

  德雷克斯勒(以下简称“德”):在身高方面,当然是姚明更胜一筹(笑)。毫无疑问,在目前的NBA,姚明和奥尼尔是最有人气的两位球员。

  记:中国小球员的表现怎么样?他们的投篮好像不太准……

  德:他们好像有点紧张,不过他们还是显示了自己的潜力。我想,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大的努力才能成长起来,每天至少要花费4到5个小时训练。

  记:上个月你刚刚入选NBA名人堂,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篮球巨星?

  德: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小的时候我甚至没有想过长大能打NBA,进入名人堂也不曾是我的奋斗目标,我只是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一切水到渠成。

  记:你还和10年前一样帅,退役之后,你如何度过没有比赛的日子?

  德:我还经常打篮球,和老家伙或者小孩子,此外我还要照顾自己的生意。

  记:明天火箭和国王谁会赢?

  德:最好的球队会赢!(莞尔一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