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今晚7∶30,NBA中国赛上海站比赛将正式开始。在涌往上海万人体育馆的观众和端坐家中的球迷的注视下,NBA进退从容,因为他们早就设计好多出精彩大戏。

  第一幕:龙兄虎弟

  今日19:30

  上海万人体育馆(CCTV-5直播)

  【主角】姚明、刘炜

  【配角】霍华德、韦伯

  【剧情简介】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姚明和刘炜原本是CBA上海东方大鲨鱼的队友,两人从少体校开始就一起在篮球场摸爬滚打,感情甚为深厚。2002年,两人联手拿下了CBA的冠军后,姚明远赴美国加盟NBA。在姚明成为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力中锋的同时,刘炜也成为CBA里的明星级后卫。不料2004年风云突变,刘炜投身NBA国王队试训,和昔日队友姚明再次在上海碰面———不过他们已经穿上不同的战袍,各为其主了。2004年10月14日,两人的对决就要开始……

  剧评

  血肉相争、朋友反目成仇可谓是中外故事中最常出现的剧情。从莎士比亚戏剧《王子复仇记》到中国戏剧《赵氏孤儿》,从希腊神话《俄狄浦斯王》到迪斯尼动画《狮子王》,还有无数的电影、小说……这个体裁经久不衰,而且屡试不爽。现在,演到了NBA季前赛之中。

  姚明和刘炜的交情不用多说了,很值得说一下的是这场戏的导演———大卫·斯特恩。冷静地分析,已经是中国一流水平的后卫的刘炜和国王队(NBA)后卫还有一定的差距。(参照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表现)而为了让这场《兄弟相争》的大戏能成功进行,国王队一周前迅速和刘炜签下非保护性合同,将其招至帐下。刘炜签约当天就表示:“能在家门口比赛当然会很兴奋,不过,更让我兴奋的是和姚明的对决,因为在这以前我们一直是队友。”而前两天姚明和刘炜的“口水仗”更是把这出戏推向高潮。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当然,在姚明和刘炜对决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美国版本———克里斯·韦伯VS朱万·霍华德。这两人在密歇根大学时候便是同窗好友,由他们组成的篮球队在美国大学联赛中赫赫有名,后来他们被称作“密歇根五虎”。如今,两人又这样重逢了。

  斯特恩这样的成熟老练的手法可以参与奥斯卡评选了。

  【观赏指数】:9

  第二幕:超人

  【主角】麦蒂、斯托亚科维奇

  【配角】韦伯、鲁等球员

  【客串】阿德尔曼

  【剧情简介】

  麦特格雷迪、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克里斯·韦伯……这些超级球星将尽情展现他们的高超的篮球技巧。除了单人表演外,国王队还将进行团队表演,展示他们行云流水一样的篮球战术。当然,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很可能准备姚明和麦蒂的双人传节目,但目前还没有证实。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全能麦蒂

  位置:后卫

  生日:1979.5.24

  身高:2.03米

  体重:95公斤

  毕业学校:蒙特基督高中

  麦特格雷迪,一个手长脚长,2.03米的身高,加上优秀的弹跳力,使他更像一个无所不能的“蜘蛛人”。在扣篮、投射、起动、速度这些方面,虽然麦蒂不是独步天下的霸主,但是排名也在前几名———这种综合实力就非常可怕。因为这意味着麦蒂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出现,他的进攻防守贯穿全场。凭借每场28分的表现,麦蒂成为上赛季的得分王。

  这样,麦特格雷迪如何利用全面的身手突破国王队(很可能是新秀凯文·马丁)的防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如果国王队防守松懈的话,还能看到麦蒂的扣篮。麦蒂的弹跳加上他修长的手臂,他的扣篮高度甚至超过了卡特。球迷应该还记得他和卡特争夺扣篮王的那届全明星赛吧。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射手佩贾

  位置:前锋

  生日:1977.6.9

  高度:2.06米

  体重:104公斤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他的成名在于精准三分投篮(上赛季投进240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43.3%),而让他更出名的是诡异的投篮动作。

  有人称佩贾是“歪把子投手”。他的投篮动作实在别扭,瞄准时右手很不自然地扭到胸前,而出手时又拐到外面。但奇怪的就在于他投篮的感觉实在一流,球的飞行弧度也接近完美。佩贾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在于他对投篮动作的控制十分好,即使在面对防守方的阻挡时也能完成动作。“在压力下,他(佩贾)的投篮如此之好,”塞拉斯说,“虽然通常情况下,一名优秀的射手都能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中球,但是他却能在眼前有手阻挡的情况下把球投中。”

  现在,斯托贾科维奇已经成为国王队第二得分点。

  剧评

  也许你认为《蜘蛛侠》这类的片子情节过于单调,也许你对成龙电影打斗场面嗤之以鼻,但是你不能否认这类片子深受群众欢迎。没错,NBA这出戏剧情稍嫌单薄,但是他们简单、火爆、而且充满激情。我们在这里不妨先看看麦特格雷迪和斯托亚科维奇两位主要的特技超人。

  此外,克里斯·韦伯在三秒区里的单兵作战能力和策应;迈克·毕比的组织以及在关键时刻的致命中投;姚明和布拉德·米勒在内线的争夺;泰龙·鲁的灵巧和速度……都是这场超人秀最精彩的地方。幸运的话,现场的球迷还能碰到国王队教练阿德尔曼的表演———脾气暴躁的美国老头大吼大叫,冲进场内“威胁”裁判也是很常见的事情。

  【观赏指数】:10

  第三幕:内讧

  【主角】韦伯

  【配角】佩贾

  【客串】阿德尔曼

  【剧情简介】

  国王队要和姚明的火箭队对抗时,同时也要解决自身的问题。韦伯和佩贾在场下的争夺很可能延续到比赛场上,或者他们在场上会像樱木花道和流川枫一样。而阿德尔曼则因为和球队的续约问题,而可能在指导无精打采(比如他在场边睡着)。

  剧评

  这出戏是惟一一部NBA不愿意看到的但又无法控制的。有消息表示,国王队现在正在一场变动之中。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正准备离开国王队。据美国报纸报道,尽管佩贾与国王队的合同还剩下最后3年,但他的一位密友披露,这位上赛季联盟的第二号得分手绝不会在国王呆到合同结束,他铁心要在明年2月15日的交易截止日前离开国王,而且27岁的佩贾不会再接受国王队的任何续约条件。佩贾的去意和克里斯·韦伯密切关联。上赛季韦伯一直到季后赛才复出,表现很不理想。韦伯于是迁怒他人,甚至在公开场合指责佩贾和迪瓦茨拉帮结派。

  主教练阿德尔曼最近也很不爽,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不愿意坐15小时的飞机来中国打季前赛。究其原因,还是国王队管理层迟迟不和他续约。“我已经和总经理乔夫谈过此事,但我至今没有从任何人那里听到答复。”阿德尔曼说,他与国王队的合同还剩下一年。

  虽然近年来战绩不错,但国王队一直无法获得总冠军,而且在最近两个赛季出现滑落迹象。内部团结应该是他们最大的问题。

  【观赏指数】:8

  第四幕:型男索女

  【主角】火箭能量啦啦队国王皇苑啦啦队

  【配角】球迷

  【剧情简介】

  简而言之,NBA将提供全套原汁原味的比赛———美国的地板、美国的裁判、还有美国的现场气氛……还有两支NBA啦啦队,她们将展示最精彩的啦啦队的表演。(球迷可以与CBA啦啦队比较一下。)

  剧评

  看厌了CBA啦啦队拙劣的表现,现在是看看原装啦啦队的时候了。

  正如她们的名字,火箭能量啦啦队充满能量。热辣四射的劲舞,健美的身材、婀娜的身姿、充满活力的动作……这些都是球迷在比赛间隙最好的节目。国王皇苑啦啦队、火箭能量啦啦队现在已经在上海万人体育馆进行紧张的热身排练。相信NBA这出表演将会取得巨大成功。

  【观赏指数】:10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NBA中国赛第四部:好戏连台(组图)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