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新娘张越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5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中国女排雅典夺冠功臣之一的张越红刚刚完婚,这是否也预示着她将要告别排坛?如果退役,她将何去何从?北京市阜成门外增光路45号8号信箱郝观强

  10月6日,中国女排的“大姐大”—————张越红与葛勇携手踏上幸福的红地毯,八 年相思相恋,有情人终成眷属。在这喜庆的婚礼上,新郎情不自禁地吐露心声,“迎娶越红,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场上威武勇猛当仁不让的新娘,此时此刻惟有似水的柔情,她娇羞脉脉地回应夫君,“我愿意把自己全部的爱奉献给丈夫。”

  电话采访正在沈阳家中度蜜月的张越红,是在她新婚后的第五天。相恋八年聚少离多,领证两年延迟至今,为了中国女排再度登顶,为了那枚沉甸甸的金牌,张越红把自己的婚期一拖再拖。如今,好不容易盼到花好月圆,我却还要占用她宝贵的相聚时光,心里暗骂自己“冷血”。“没关系,没关系,有什么问题你只管问好了。”一如既往的爽快热情。与往日不同的是,张越红的声音里透着一股甜蜜蜜的味道。原来喜糖也可以这么吃,采访新娘的感觉真好!

  “听说你们的交杯酒,一杯就值一万美金。越红,这价值一万美金的交杯酒口感如何?”

  “什么呀?这都是他们瞎传的,我们喝的是可口可乐,根本就不是酒,更甭提什么一万美金一杯了。”

  电话的另一端响起张越红银铃般的笑声。显然,她也听说过社会上广为流传的关于她们的交杯酒产自法国,系陈年佳酿、两杯价值两万美金的说法了。不过,她对于这种说法只是一笑置之。因为不管喝的是什么,沉浸在幸福美酒里的两个相亲相爱年轻人的心早已经醉了,喝下去的是甘之如饴的爱情的佳酿。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是古人心目中理想的境界。奥运夺金,佳节完婚,可谓双喜临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张越红,已然渐入人生的佳境。与此同时,她也站在了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是继续留在国家队,争取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蝉联冠军?是回辽宁队效力?还是远渡重洋到国外的俱乐部去谋求发展?成为摆在张越红面前的一大课题。

  “如果国家需要,如果我的技战术水平都能够达到要求,我当然愿意留在国家队,与姐妹们一起备战北京奥运会。不过,我想可能性不是很大,当然,这要以明年二月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为准。出国的事情,我们队(辽宁队)里没有批准,而我也特别想留在辽宁队备战十运会,因为在我获得的金牌里,还没有一枚全国比赛的金牌呢。所以,我非常想和队友们(辽宁队)一起夺取十运会金牌。”自14岁开始练习打排球以来,张越红就和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把排球看得很重很重,她把老女排精神记得很牢很牢。今年年初,张越红的肘伤加重,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医生已经告诫张越红“这是撕裂性骨折,如果不及时手术其后果不堪设想”。张越红立即斩钉截铁地表示:“如果能拿到奥运会冠军,就是把我这条胳膊抡废了,也值。”于是,我们看到她在雅典奥运会上那拼尽全力的完美扣杀,看到夺冠后她喜极而泣趴在赛场上不停地用双手拍打地面的感人情景。

  “当时不觉得胳膊疼吗?”

  “高兴,激动,哪儿还会觉得胳膊疼啊?”张越红情不自禁地笑了,笑过之后,她得意地告诉我,“到现在为止,我们陈指导还不知道我的胳膊伤得这么重呢!他只知道我的右胳膊有伤,不过这是我们排球运动员常见的职业病。怎么样,我瞒得还不错吧?”编后絮语:平常就已被记者和追星族们追得无处可逃了,连蜜月都不得安宁,说实话,我们的记者对这个采访起初是战战兢兢的,总像要做什么亏心事似的。然而没想到,张越红不仅没有半句责言,而且手机一翻盖就是半个多小时。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我们的记者,说:这一点都不奇怪!她又讲了使她动容的一件小事:雅典奥运后的一天,她在体育馆路邮局寄信,进来两位高大的女子,低头贴邮票的她,听旁人小声道:周苏红、张越红。待她转身时,周苏红已在柜台前交寄物品,张越红排在周的后面。我们的记者连忙上前,自我介绍后,请张在她正要寄发的四、五个信封上签名,张二话不说就开签。完了,张越红又对她说:如果你还想要其他队员的签名,你可以在这多等一下,一会儿她们都要来(寄东西)的,要打联赛了,我们都要回各队了。这就是一个大明星的小插曲,它也让人看到了一个更真实更真切的明星。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