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瓶水葬送一块银牌 山地自行车赛名将违规咽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5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天在合肥西郊举行的2004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男子越野赛上,山东名将李富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拼争第二个冲过终点,却未能登上领奖台!原因何在?

  据了解,李富玉在最后一圈距离终点6.1公里时,接了山东队一名小队员递过来的一瓶水,按有关规定此举“违法”,成绩最终被取消。

  按照国际规则,山地车比赛时如果在非供水区或者非供水时间供水的话,将被取消成绩。一般来说,最后一圈都不能供水。

  李富玉作为一名实力很强的国家队主力选手,经常代表国家队在世界赛场上出战,这一常识本不该不知,但为何“明知故犯”?

  赛后,李富玉说,由于前面的比赛受到了一些干扰,只顾看前方,没想到已经到了最后一圈。这次事故主要是自己一时大意的失误。

  国家队教练陈宝胜则说,出现这样的问题,确实属于队员自身失误,但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中国目前的裁判员对规则了解还不是太透彻,供水区设置得有些不太合理。他说,以往的供水区都在终点前,这样队员拿到水后就只剩一圈路程,但本次比赛的供水区设在终点之后500米,这样队员最后一次供水后还将跑将近两圈的距离。

  陈教练说,我国山地自行车项目起步时间并不长,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出现了裁判和教练、队员沟通不够,规则理解错误等现象,这都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如果那时再出现因为违规而被取消成绩,那多年的努力将化为乌有,痛心疾首、扼腕叹息均无济于事。因此,我们的山地车项目面临的不仅仅是运动员技术水平的提高问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运动员对规则的学习、理解、合理运用等同样需要尽快提高,做到真正与国际接轨。

  本报记者 王向娜(合肥10月1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