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卫·斯特恩预言:2008年前NBA常规赛来中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电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随着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2008年之前,NBA将在中国举办正式的常规赛。

  斯特恩首先回顾1997年NBA总决赛时对新华社记者所作的预言:中国有12亿人口,将来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篮球市场。“7年后的今天,NBA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中国赛,已经证明中国现在就是一个重要的篮球市场。有一天,她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篮球市场。因为中国各方面都在进步和成长,所以篮球运动也在不断成长。特别是目前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的时刻,成长的速度更快了。”

  拥有中国中锋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和中国后卫刘炜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将在10月14日和17日分别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两场NBA季前赛,统称“NBA中国赛”。这是NBA的两支球队之间第一次在中国比赛。虽然季前赛成绩并不记入每队最后82场常规赛的总成绩,但它是NBA整个赛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赛的两场比赛要向全世界17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况转播。谈到在中国举办正式的常规赛比赛时,斯特恩说:“那应该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某一天。过去我们曾认为,只有发达的球市,才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持两场常规赛的举办。这里包括补偿NBA球队国内主场门票的损失、电视台的转播及两支球队和工作人员的旅行与食宿。但是现在我们认为,如有可能找到适当的合作伙伴,中国的或者全球的,我们也能找到一种办法来降低相关的开支,在中国主办常规赛的比赛。”
大卫·斯特恩预言:2008年前NBA常规赛来中国(图)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