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拉潘对武汉寄予厚望:建成“中国展望”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徐金波)今日,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代表团正式结束了对武汉的考察。该代表团团长——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出席晚间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亚足联将和中国各级足协、武汉市政府及广大球迷共同努力,把武汉市建成“中国展望”的榜样。

  三天来,以维拉潘为团长的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代表团一行七人,先后就女子 足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竞赛及俱乐部建设等问题,与武汉市政府官员、教育部门、足球协会、俱乐部及大中小学,展开广泛的接触、调研、考察和会谈。

  维拉潘说,连日来,他看到八百三十万人口的武汉市民足球热情很高,城市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足球机构健全,管理比较规范,三十多万人参与足球运动,以及两支职业球队和国内知名的球迷团体,且政府、教育部门、科研机构等都很支持足球,成功举办多项国际、国内赛事。同时,他也发现武汉的足球水平仅处在业余阶段。

  为此,他针对武汉的足球现状,向中国足协及当地足协提出了提升职业竞技水平、加强教练、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更改赛季时间、建设足球场地等方面的十三条意见和建议,随后将落实在亚足联的工作计划中。其中既有短期完善工作,也有中、长期足球发展规划。

  维拉潘表示,足球发展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外部环境,相信依托亚足联、中国各级足协、当地政府和广大球迷的“中国展望”计划在武汉成功实施,能够把武汉建成中国足球的榜样城市,从而实现“中国足球的未来从武汉开始,中国足球的千里之行始于武汉”的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