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厚着脸皮挤兑香港小弟 足球崩盘是迟早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沈雷

      这次,阿里·哈恩和他的球队走得够远的。国足返程时还得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建议哈恩先生可以不必再回北京了——11月17日与香港队的比赛,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技战术可以解决问题的了。

      中国香港足总主席康宝驹和球队主教练黎新祥,或许成了此刻最左右为难的人物,那群不争气的中国足球人给他俩出了一道难题:给个顺水人情,还是保持职业尊严?科威特比中国多2个净胜球,又有谁能知道早就兵败如山倒的马来西亚会在科威特 城输多少呢?况且,科威特与中国有整整5个小时时差,他们又有充分理由将比赛放在晚间举行,科威特人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看完在懵懂中瞎打的国足与中国香港队之战,带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去比赛。

      很多年没看到打着“中国足球制造”标记、又如此富有悬念的闹剧了。哈恩又一次让中国足球栽倒在“打平即能出线”的门槛前。不过他还真够运气,哈恩该感谢巴希尔,如果不是科威特队长把两个单刀一个踢向刘云飞、一个砸在门楣上,哈恩会像前任徐根宝、戚务生一样:在一场速败后死了个干脆,彻底解脱。而如今,荷兰人却不得不在无聊的算计中度过难捱的一个月,直至那个令无数人身在远东心在海湾的“11·17”之夜,才会有个了断。

      没有人能对似乎刚从习惯性失败中走出的国足保持乐观的心态,世界杯的大门又一次缓缓地关上,虽然还留着一条隐约散出些微光的缝隙——这不是属于中国足球的一年,在经历了国奥惨败、女足蒙羞、国安闹剧和今天的国足“死缓”,只能让人想起一个词:崩盘。我们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这一天终于快来到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