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退出后如何解决劳资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距足协公布处罚结果的时间越来越近,国安正在做着退出的最坏打算。昨天,国安俱乐部再次和自己的法律顾问———伟拓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商量一旦退出后的应对措施。

  罢赛事件后的第三天,国安俱乐部就请来律师,并在律师的帮助下确定了战略战术。昨天和前天,国安再次和律师商量寻求法律上的帮助。

  据律师分析,国安如果退出,不仅是上交给足协的联赛保证金将一去无回,而且还需面对赞助商和自己的球员。而在球员方面,按照《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一旦企业因客观原因与员工不得不解除劳动合同,企业必须对员工给予经济补偿。但国安俱乐部的球员合同多数都是年薪制的,如何解决经济补偿,通常需要双方协商,无法达到一致后可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请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现代队的球员表面上训练还算平静,但球员们已经开始考虑俱乐部退出后自己的生存问题,前途不明朗也让训练的气氛显得有些沉闷。

  作者:郑小龙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