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万元宴请火箭队友 上海老字号饭店接待NBA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10 半岛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古人把“衣锦还乡时”当作人生乐事之一,已在NBA小有成就的姚明如今就沉浸在这种幸福之中,在比赛开打之前,小巨人的身影“秀”遍了上海滩。姚明秀之请客——万元招待火箭队友

  带着异国的朋友返乡,请一顿家乡菜自然是免不了的,一向好客的姚明更是急不可耐,让队友稍加休息之后,昨天晚上,姚明在上海有名的老字号和平饭店大宴队友。

  一身白色休闲装,小巨人在晚宴上更像是新郎官,尽管没有人随喜钱,但这位主人的宴会还是奢华之极,总花费高达14000元。单是一个由全奶油制作而成的微型篮球场就让人羡慕不已,据介绍,和平饭店的特级厨师们花了一整天时间才做出了这道菜;而其他自助菜品也是不乏佳肴:烤全猪、片皮鸭,菠萝北极虾等一应俱全;但最受火箭队员欢迎的却是餐桌上最不起眼的水饺、锅贴和小笼包,显然,对于习惯了大鱼大肉的火箭队员来说,这些才是地道的中国菜。姚明秀之返校——曝光自己儿时糗事

  成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相信调查问卷里肯定会出现这样的答案:“回母校看看。”对于这种情结,即使身高如小巨人者也不能免俗,今天下午,姚明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高安路一小,随同而来的还有多位贵宾,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和NBA总裁斯特恩。

  “非洲大山”的伴读很有趣,斯特恩的讲话很热情,但最让小学生们感兴趣的还是他们的校友姚明。这位身材最高的师兄显示出他特有的幽默,在讲了小猪皮杰和小熊维尼的故事后,小巨人将自己儿时的“糗事”曝光。姚明说:“6岁的时候,老师问我哪天生日,我回答说不知道。然后老师问我哪天出生的?我说是1980年9月12日生的。”小学生们自然是笑成一片。正襟危坐的姚明又换成了另一副面孔:“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姚明秀之表演——训练投篮五投五中

  依靠篮球成为世界明星,回家后自然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表演自己的成名绝技,尽管比赛要在明天开打,但在今天的训练中,姚明已经展示了自己的投篮绝技,其百发百中的命中率让人初步领略了小巨人的风采。

  也许火箭蓄意将保密进行到底,在今天中午的训练中,火箭仍然只对外开放了10分钟。不过对于早已是世界篮坛最佳中锋之一的姚明来说,10分钟的表演时间已经足够。一身白色T恤打扮的他手风极顺,一个漂亮的中投,皮球空心入网,“漂亮!”人群中发出一阵赞叹声,姚明接着又是一个后转身的跳投,皮球同样空心入网。“再来一个!”观众似乎在挑战他。“NO PROBLEM!”姚明紧接着在三个不同角度跳投,又是三个干净利落的空心进球,小巨人得意地看了看人群。而身边的霍华德则手风不顺,连续罚篮不中,姚明跟他扮起了鬼脸。姚明秀之聊天———巧妙避答叶莉问题

  小巨人的幽默已经成了一道风景,而习惯于把接受采访当成挑战的姚明今天下午再次展现了这一才能,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叶莉问题,姚明在巧妙回避的同时,也为今天的比赛留下了一个悬念:15万元的包厢到底给谁订的?

  “据说你在体育馆订了个包厢,是不是给叶莉家人?”对于这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姚明再次显示出了他的机智:“那个包厢是我给朋友订的,我的父母将坐在场边。”而面对叶莉会不会出现在包厢时,姚明微笑着避而不谈。MM组合铁定首发

  今天上午9时,火箭球员在上体馆进行了来华后的首堂训练课。通过今天的赛前训练,可以预料经历了季前赛首场比赛的火箭队的主力阵容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MM组合仍是摧城拔寨的急先锋,而吉姆·杰克逊、霍华德和泰伦·卢将占据另外三个首发名额。

  火箭队在中国的首次训练是轻松的。作为本次NBA中国赛火箭队方面最大看点的MM组合,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在训练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姚明超高命中率的罚球和招牌式的转身中投在训练场上屡屡上演;麦蒂神出鬼没的运球、传球无处不在,一切都预示着他们做好了在上海掀起中国赛高潮的准备。

  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范甘迪明确表示:明天与国王的比赛,姚明、麦克格雷迪和吉姆·杰克逊三人将肯定首发。谈到从纽约尼克斯队要来老将沃德和穆托姆博是否是在照顾“老乡”时,范甘迪一脸严肃地表示:绝对不是为了照顾关系,而是由于他们是火箭队所需要的球员,能够和全队进行默契的配合。

  如此说来,届时火箭的首发阵容已非常明朗,中锋姚明,小前锋麦蒂,大前锋霍华德(或泰勒),攻击后卫吉姆·杰克逊,组织后卫泰伦·卢。刘炜可能无缘首发

  相比较范甘迪,国王主帅阿德尔曼在考虑首发阵容时要费神一些。

  从国王队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可以看出,上赛季中后期才复出的韦伯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在做准备活动时,韦伯在国王众将环绕下谈笑风生,不时跟一旁的斯托贾科维奇开玩笑。

  在来上海之前,曾经有报道说韦伯背伤复发,而在今天的训练中,韦伯显示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基本上次次出手都无一漏网。相信在明天的比赛中,韦伯即使带伤上场也将给火箭队带来大麻烦。

  另外,神射手斯托贾科维奇和毕比在训练中也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首发位置应该无人撼动。在老迈的迪瓦茨走后,已经在NBA赛场磨炼了6个赛季的布拉德·米勒应该会出现在国王的首发中锋位置上。

  剩下的另一个先发后卫人选有待斟酌。米纳尔德和刘炜都是新秀,而一直充当国王“最佳第六人”角色的鲍比·杰克逊最有可能首发。

  不过,今天国王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对记者作出承诺,保证刘炜在上半场打一节,这样分析,刘炜很有可能在第二节上场。“在姚明的主场,我们也需要一个人,让球迷为我们加油啊!”阿德尔曼说。麦蒂最爱烤乳猪

  虽然姚明为宴请队友不惜花费巨资,而菜谱也不可谓不讲究,但在麦克格雷迪眼里,价格昂贵的蟹粉海鲜羹、菠萝北极虾的味道远远赶不上烤乳猪,“烤乳猪实在是美味。”调皮的麦蒂总脱不了孩子气。

  在火箭队今天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了前一天晚上的宴请,还问麦蒂最喜欢哪道菜。麦蒂支吾了半天之后,很“羞涩”地说出了“烤乳猪”。刚开始,现场的翻译还没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菜。经过姚明的提醒,大家才明白原来是“烤乳猪”。

  在谈起姚明时,麦蒂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姚明是一位令人惊叹的球员。他非常有天赋,而且做人、打球都很了不起。跟他做队友,我感觉非常兴奋。”但是一山往往难容二虎,跟NBA的新宠姚明搭档,麦蒂的影响力会不会下降?麦蒂坦言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他的目标是使姚明更好,全队更好,因为加入火箭队会实现他在NBA职业生涯更大的目标,“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赢得总冠军!”麦蒂神情坚定地说。纳克巴爱便宜货

  NBA球员到了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上海,怎能不上街过把购物瘾?记者今天跟随火箭队员纳克巴逛了一下午街,出人意料的是,这位腰缠万贯的球星居然只挑便宜货。

  下午4时多,纳克巴和几名队友钻进了一辆出租车,记者连忙上了一辆出租车跟随其后。在陕西路和威海路附近的一条卖服装和皮具的街,纳克巴和朋友下了车,走进了其中的一家店,记者跟随进去。在三楼,记者看到纳克巴正在一堆女士皮包里选择。在挑了一阵子之后,他选择了一个暗格子的cucii皮包和四个国际知名品牌的钱包,但是最终因为老板娘不肯还价而放弃了。记者从老板娘那里了解到,这几样东西的总价只需1000元人民币。随后,纳克巴又逛了一家商店,但不菲的价格让他直摇头。直到转到第三家店,他才用45美元(折合人民币370元)如愿以偿地买到了4个钱包。

  纳克巴几个人逛完街后,已经是晚上7时了,每个人手里都提了好几个袋子,看起来收获不小。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上海10月13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