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向媒体寻求支持 国安坚持己见加紧磋商觅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7:32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足协掌门人“狂记”记者意见

  在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正式出台之前,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昨天下午召集京城部分著名足球记者到足协沟通,以求获得一种心理上的支持。但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阎世铎对足协加扣国安3分和处罚裁判的问题未置可否,交流会最终还是走了过场。

  参加这次会议的共有8个人,除了阎世铎和足协新闻办主任董华外,还有6位京城著名足球记者。阎世铎首先表示这次召集大家来就是想就处理“国安罢赛事件”征询新闻界的意见,他同时表示本应早点把大家找来,但因为事情太多而耽误了。在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阎世铎就变成了一位“记录者”,与会者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阎世铎除了对个别疑问做出了解释之外,多数时间都是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并不时“嗯、嗯”答应着,他从始至终没有对与会者的意见,而且也没有透露足协到底是何态度。

  与会者均为京城资深足球记者,因此他们在阎世铎面前都比较敢说,甚至对中国足协的工作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大家把足协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程序混乱、效率低下作为主要切入点,认为足协严重缺乏应变能力和应急措施,就拿这次处理“国安罢赛”

  来说,裁委会和纪律委员会都有不按程序办事的问题,而且处理起来过于拖沓,使国安俱乐部甚至足协自身都陷入了被动。有人提出既然足协没有应急措施,就应该广泛征询意见,从全盘考虑拿出最合理的解决办法,而不是使矛盾激化。

  在对国安处罚的问题上,与会者普遍认为现代队罢赛理应受罚,但在加扣3分的问题上值得商榷。因为这并非解决罢赛问题的根本,足协还应该在加大对裁判的管理力度和完善相关制度上下工夫。

  国安坚持自己当初提出的条件

  随着宣判日的到来,国安方面也在加紧磋商对策。事实上阎世铎在最近两天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与国安高层人士沟通或传递信息,表明足协加扣国安3分的决定已定,但他同时希望国安以中国足球的大局为重,避免退出的情况发生。

  不过,在与阎世铎的接触中,国安方面并未妥协,依然坚持自己当初提出的条件。

  最终处罚决定将于今天出台的背景下,国安高层于昨晚连夜磋商对策。至本报昨晚截稿时为止,高层人士的磋商仍在进行中。退或者不退,这个关乎北京足球前途的重要决定,将在今天给出明确的答案。

  作者: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