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踢碎玻璃就无法赢下比赛? 阿里汉赛前曾苦寻吉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59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体育周报)亚洲杯期间中国队每场比赛赛前训练中,队员们都踢碎了训练场外窗户上的玻璃,后来主教练哈恩和队员们都以此作为中国队赛前的吉兆。这次出征科威特,哈恩也在问:“在哪里能踢碎玻璃?”

  亚洲杯期间,中国队共计参加了6场比赛,除了首场与巴林的比赛之外,其余5场比赛之前队员们在工体外场进行训练的时候都踢碎了场外北京赛区新闻中心的窗户玻璃。主教练哈 恩也把这作为了中国队获胜的吉兆,他告诉大家:“在荷兰,赛前踢碎玻璃杯被看作获胜的好兆头。”后来每次赛前训练,国脚们都有意把皮球踢向窗户玻璃。只有8月7日决赛前的训练中,邵佳一踢碎玻璃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往常的好运:最后中国队没有如愿战胜日本队,只能屈居亚军。

  科威特时间11日凌晨,当哈恩走进喜来登酒店时,就对大堂的玻璃墙发生了兴趣:一扇厚厚的玻璃墙并不像其他玻璃透明,而是像已经被击碎般布满裂纹,好像风一吹就会垮塌。实际上,这是装修酒店大堂时候特意选择这样一块布满裂纹的玻璃装在这里。中国队的先遣官蔚少辉不厌其烦先后向记者和哈恩解释:“这是本来就有的花纹,是为了装饰这道墙专门安装的,不是碎玻璃。”

  听了蔚少辉的解释,哈恩想起了亚洲杯赛前的吉兆,于是就问:“这里训练时候哪里能踢碎玻璃?”哈恩的问题给大家出了难题。当地时间12日晚上19时到20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0时到1时),国家队在当地卡兹玛俱乐部的主场和平友谊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哈恩不停地环顾四周,寻找能够带来吉兆的“目标”,但由于场地条件的限制,哈恩的愿望最终也没有能够实现。

  看来,没有了“碎碎”,国足确实没有能够“平安”(赵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