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强援难助国足逃脱厄运 继海感叹15分钟时间太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49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风尘仆仆从曼城返回,孙继海不像邵佳一那样肯定会拿到首发位置,他依然被哈恩当作替补使用。昨晚的中科之战进行到第75分钟,孙继海终于被主教练换上了场,位置是右前卫。显然,哈恩希望用这位在最近的英超联赛中有着上佳表现的海归球员来加强攻击力,以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可是,由于上场时间太短,孙继海没能力挽狂澜。

  其实,关于如何使用孙继海的问题,一直都没有什么定论。即使在曼城队,主教练基冈 对于这名中国球员的使用也都是“反复无常”。所不同的是,在基冈眼里,孙继海是一名具备一定助攻能力的边后卫,而在国家队中,哈恩所看中孙继海的无疑是其经历大场面后的进攻能力。因此,在亚洲杯期间,孙继海基本上出现在中前场,而且几乎各个位置都踢过,甚至一度还被推上了锋线。

  对于自己目前在国家队中的替补地位,孙继海似乎早已经习惯了,他告诉记者,怎样使用球员是教练的权力,做球员的只有耐心地扮演教练安排的角色。不过,和亚洲杯期间孙继海父亲炮轰哈恩时相比,现在孙继海和哈恩的关系已基本缓和下来,而他自己的状态也有了明显回升。

  据记者了解,孙继海这次回国后,主动找到哈恩,希望他能给自己固定一个场上位置,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发挥。谈到此事时,孙继海笑着表示:“你可别以为我是要挟主教练,我当时是非常诚恳的,哈恩的态度也非常满意,我知道他在仔细考虑我的问题。”抵达科威特后,孙继海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投入,而哈恩给他的奖赏则是让他重新回到右前卫位置上。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孙继海显得比所有人都卖力。在分队比赛中被孙祥踢倒后,孙继海二话没说,站起来就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去。回到了熟悉的右路,孙继海的战斗力明显找到了释放的渠道。短短20分钟的分队比赛中,孙继海一共有4脚射门,比担任前锋的李金羽还多,其中一脚远距离吊射十分具有想象力。“亚洲杯之前我在休假,而来科威特之前我踢了几场英超,各方面都恢复得差不多了。”孙继海这样淡淡地解释了状态好转的原因。

  但是,训练中的加倍努力没能使孙继海获得首发位置,直到第75分钟才替补上场。由于此时中国队0比1落后,所以孙继海显得非常积极,不仅在右路频繁突破,还不时换到左路进行攻击。第83分钟,邵佳一中路分球,孙继海得球后迅速突破,科威特后卫无奈之下将其放倒,中国队获得一次宝贵的任意球机会。可是,邵佳一罚出的球力量过大,直接飞出了底线。最终,国家队还是输掉了比赛。对于这样的结果,孙继海显得很无奈,他表示,要是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就好了:“不过,我们现在也还有晋级的希望,等到打香港时再说吧。”

  本报记者 赵海 发自科威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