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赛后怒斥瞎指挥 阿里汉的饭碗这次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40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体育周报)接到记者的电话时,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余怒未息。他说:“你写什么都可以,阿里汉简直就是在瞎指挥。怕什么来什么,让中国足球丢脸,他不适合继续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干下去。”之后,他告诉记者,中国队还有希望,还要为最后一场球尽心尽力。

  中国足协的一位副主席告诉记者,对于输球的结果他本人也想到过,但不相信会出现这样的事实,因为阿里汉再三保证过不会输球。在中国队出征科威特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 一民也和阿里汉进行过沟通,希望他率队打好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不要再给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协雪上加霜。当时,阿里汉的承诺让中国足协非常放心。0比1,无疑是当头一棒。这位副主席对记者说:“屋漏偏逢连夜雨,0比1的比分也就罢了,关键是比赛的场面和客场对马来西亚的时候差不多,对方的机会远远多于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输球,阿里汉难逃责任。”

  对于中国队0比1负于科威特,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究竟是什么态度和心情,我们无从知晓。不过,当国奥队3月20日在武汉主场1比1被马来西亚逼平的时候,袁伟民曾经打电话质问阎世铎,并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正是这个电话促生了阎世铎的武汉之行,以及他的那次泪流满面。这次的情形也不会好到哪里去,阎世铎有可能面临袁伟民更为严厉的问责。

  当记者给中国足协的一位重量级官员发去短信时,他的回复只有两个字:郁闷。不久,他又给记者发了第二条短信:如鲠在喉,这四个字已经真实地反映了足协官员的心态。另一名从事国字号球队工作的官员则说:“想不通,主教练的用人值得商榷。”据悉,曾经遭到足协大多数中层官员反对的阿里汉,很可能因此丢掉饭碗。

  已经到国家行政管理学院进修的杨一民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原以为越过马来西亚那一关后,中国队会在科威特结束战斗,谁知道还是没有逃脱尴尬的命运。杨一民说:“中国足球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只有中国足球的水平真正上去了,才能在各级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和好结果。”

  至于阎世铎,没有人能够听到他的声音。本来他是要亲征的,但是国安的退出风波影响了他的行程。国青队在吉隆坡打亚青赛的时候,阎世铎没有真正关心过。国家队0比1的比分,可能让阎世铎彻底麻木了。一位足协综合部的官员说:“输球了领导的心情肯定不好,没想到国家队也在这种时候添乱。”(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