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引领范范甘迪衣锦还校 遗憾小学没升过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32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个身高1.70米,被称为“土豆教练”;一个身高2.26米,是目前NBA第二高的长人。范甘迪和姚明的关系,称得上亦师亦友。13日下午15点10分,姚明和穆托姆博来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母校———高安路一小和小学生们进行了“NBA读书成才活动”。但早在一天前,姚明其实带范甘迪参观了他成长的地方。

  老宅空气中满是蔬菜味

  姚明和范甘迪师徒二人可以说一下飞机就没有闲着,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一结束,两人和其他几个朋友坐进了一辆小巴,开始了对上海城的游历,此时仅仅是他们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三小时之后。

  上海的街头车水马龙,承载姚明等人的大巴也只能在车群中慢腾腾地前进,这时,坐在后排的范甘迪调侃姚明道:“嘿,姚明,如果我们现在把车停下来,然后让你下车走出去,从公园中穿过,你想会发生些什么事?”

  这次姚明回答的很快,“那样的话,除非你再也不想见到我了。”

  范甘迪则接着打趣道,“如果你像面对奥尼尔时一样高速奔跑,估计问题就不会那么严重了吧。”

  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姚明口若悬河,他问范帅,“你想看看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吗?”

  得到了众人答应之后,姚明开始指导司机行路的方向,不一会儿,大巴停在了路边,此时姚明带着自己的六位朋友穿过了一条小巷,推开了一个院子的门。抬眼就能看到一根根从窗户中伸出的竹竿,上面还挂着不少衣服,空气中满是新鲜蔬菜的味道。姚明指着楼房的最高层,“就在这儿,六楼,最高那层,我从3岁到9岁都住在这儿。”

  从姚明离开那里到现在,已经15年过去了,但这个院子似乎并无太大的变化,仍然没有电梯,不少住户仍然是姚明的老朋友。

  小学姚明遗憾没升过旗

  下一站是姚明曾经就读过的同安路一小,当他们到达的时候,恰好学生们都出去秋游了,只有一个14岁少年站在门口,他马上就认出了姚明,并且开始用自己的手机给所有的朋友打电话,叫他们火速赶来。姚明带着范甘迪等人步入学校,走到了篮球场旁边,“这里就是我第一次接触篮球的地方,那时候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站在场外,但一位知道我父母是篮球运动员的老师跑过来问我是不是愿意试一下罚球,我投了,第一球就是个‘三不沾’!”

  范甘迪感叹:“(原来那时你就开始投三不沾了),看来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说完,他自己拿起篮球,一个箭步完成了一次上篮,球顺利入筐。范帅叫道,“2比0了,姚!我会在你的主场拿下你。”

  姚明不禁莞尔一笑,虽然十几年过去了,但操场上的那些小白点仍然存在,小巨人介绍道,“所有的学生都有一个白点,这是每个学生早上出操的时候站的地方。看到那旗杆了吗?那时候我们每周都有一个升旗仪式,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能得到升旗的资格。那时候升旗一直是我最大的目标。”

  范甘迪问道:“那你升过多少次旗呢?”

  姚明不好意思地说,“从来没有过。”

  范帅追问,“这么说你表现一直很差?”

  “也不能这么说,”姚明答的很快,“我只是不是最好的那个而已。那么教练,你在奥运会上举过国旗吗?”

  作者:特约记者华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