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做人原则忠诚不二 为总冠军麦蒂愿助姚明多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29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火箭对热火的首场季前赛中,尽管火箭以85:75战胜了对手,但麦蒂仍然对那场比赛不满意。对此,他表示仍然需要同全队进行磨合,“因为他们并不完全了解我,也许上海是我实现冠军梦的开始。”

  做人原则是忠诚不二

  上海的黄浦江边,麦克格雷迪揭开了他那双新球鞋的面纱。“T-MAC4”,这款全世界第一双没有鞋带的球鞋将成为他在新赛季的有力装备。当有记者问麦克格雷迪会不会在每场比赛中都换一双球鞋时,他连连摇头说:“不会,我大约每10场比赛换一双鞋,能够每场比赛都穿新鞋的人在NBA中只有一个,那就是迈克尔·乔丹。”

  不久前,麦蒂与阿迪达斯签订了终身合约。对此,他表示从读高中开始,阿迪达斯就对他很好,“我的做人原则是忠诚不二。”话虽如此,麦迪已经换了两支球队,过去的魔术和现在的火箭。“得分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总冠军,这也是我为什么来火箭的原因,我要和姚明一起把总冠军奖杯带回休斯敦。”看来麦克格雷迪对他的目标和愿望最为“忠诚”。

  为冠军愿意吃亏

  能成为姚明的队友,麦迪感到很开心,他在上海媒体面前把姚明大夸一番,“姚明太惊人了,他才华无限,无论作为人,还是作为球员,他都非常优秀。”麦格格雷迪甚至表示姚明改变了他的篮球生活,“前段时间,我打球像是在工作,没什么意思,但是与姚明一起打球让我乐趣无穷。”如果真的像麦蒂说的那样,他的球风也会因此而变吗?而麦迪对此的回答却是坚决的“NO!”

  “我是个篮球运动员,我就是我,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即使我来了火箭。”麦克格雷迪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喜欢单干的球员,“我和姚明都很愿意为对方创造机会,两个不自私的球员在一起,会互相取长补短,决不会因为自己而把比赛搞砸。”

  不过与上几个赛季不同的是,麦蒂的想法正在慢慢变化,他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本赛季个人得分降低而感到担心,“我不在乎,我的得分肯定会降低,但姚明的得分会增加,我就是要让他表现的更好。我已经当腻了得分王,我现在的野心更大。”

  中国赛倚仗麦蒂

  本周三上午,火箭进行了抵达上海后的第一次训练,在对媒体开放的最后20分钟训练中,火箭队所有球员给人的印象是十分轻松。球员之间放松地开着玩笑,麦蒂不时和姚明、吉姆·杰克逊打着哈哈,看来麦蒂已经完全融入到火箭队中去了,只有主教练范甘迪仍然板着张脸,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

  范甘迪自然有自己担心的理由,而麦克格雷迪就是其中最大的因素。对于这个并不好管的球员,范甘迪说:“他的才华是不言而喻的,他是个进攻好手,但我要做的是把他变成防守好手,不仅仅是一对一的防守,而是整体防守,来火箭的每一个球员必须学会这一点。”

  在谈起周四进行的季前赛时,范甘迪说:“我已经决定了三个先发球员———麦蒂、姚明和吉姆·杰克逊。”看来经过了弗朗西斯后,范甘迪知道对于这种“老子天下第一”的球员,改变只能是循序渐进。因此尽管范帅对麦蒂仍然难以满意,但本场比赛仍将给予重用。

  作者:特约记者何浩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