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铁杆球迷亲述买票经历:我跟黄牛党战斗了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29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NBA比赛第一次莅临中国,有太多的中国NBA球迷想去现场一睹偶像们的风采,但是这次在中国举行的两场NBA季前赛零售票的数量非常有限,因此仅仅有钱有时间并不能保证能买到一张球票,一名NBA的铁杆球迷小龙(化名)给记者讲述了他的买票经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简直就是“战斗的一天”。

  带着面包和牛奶,提前一天去排队

  NBA中国赛北京赛区原定是9月12日8时30分开始售票,售票地点和方式都是唯一的,就是位于北京东四十条甲25号的中演售票大厅现场销售。不过有经验的球迷多知道这次的球票可是一票难求,因此一定要提前抢购,而这提前可不是几个小时,至少要提前一整天。

  小龙说自己去得并不是最早的一批,听工作人员讲,最早来排队的球迷在9月10日下午两点钟。而他则是在早上9点钟出门的,出门之后第一件事当然是直奔银行去取钱,然后再奔超市去买了一些面包、牛奶和水,小龙说这些都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准备工作就绪之后他就打车去东四十条了,到了东四十条附近,他还不太清楚买票的具体地点在哪里,于是就问一个路边的老头,而显然已经不止一个人向老头问路了,老头立刻就问他“你也是来买票的吧?”小龙连忙点头,老头于是用手指向马路对面,小龙随即看到马路对面一群人在狂奔,原来大家是在进行新一轮的排队抢位置。

  小龙来到马路对面,发现门口一共才五六十人,也不用着急,因为听工作人员说一共有4000张的零售票呢,于是就慢悠悠地排到队尾。

  等待是漫长而痛苦的,幸好小龙早有准备,加上排队的人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大家也比较谈得来,于是小龙就和他们闲聊起来。经过新一轮排队抢位置之后,大家基本固定了地盘,接着大家就一边聊天、吃东西,一边开始漫长的等待,想到要熬整整一天,小龙也感到很头疼。

  中午的时候由于天气太热,小龙去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把伞,老板娘看见马路对面的形势,自然也趁机宰了他一把,不过小龙说总比中暑强吧,于是只好忍痛被宰,回来之后发现自己后面的队伍不知不觉中已经排出去了很远,东西向的马路已经排到尽头,队伍拐到北边已经看不到影了。

  与民工、小孩和学生一起“抢票”

  下午两点左右,小龙突然发现一民工模样的人带着十几个小孩走过来,这些小孩看起来有十六七岁的样子,直接就走到了队伍前面,接着,队伍又开始变乱,到了两点半开始了第三次的排队抢位置,原有的秩序也被打乱了,等到站定后小龙发现自己已经排到200名左右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黄牛党发威了,开始雇人排队,200元一个人。小龙看着身边挤满了陌生的学生、民工,也无可奈何。

  下午四点半,售票大院的大门打开,拥挤的人群开始冲向院子,小龙被挤在人群中间,随着人流进入了院子。

  而这时,黄牛党雇佣来的大批人员由于进门时的疯狂拥挤,已经找不到彼此的“老板”和“雇佣军”了,到处都是彼此找人的呼唤,院子外面的上千人因为没进到院子也着急地嚷嚷。

  这时,工作人员下令关上大门,禁止出入,这让在场的人都很着急,院子内的人担心出不去没吃没喝的要如何熬到第二天八点半,而院子外面没进来的人更着急。于是院子外面的人撞击铁门,院子内的人则试图冲进办公室,这时已经有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小龙说在这样紧张的环境中他还抽空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而爸爸对他说“比赛固然精彩,但你要有命去看啊,平平安安才是真”。

  眼前飞过黄牛党成捆的炒票

  到了9月11日晚上七点多钟的时候,小龙突然听见有人说要开始卖票了,原来由于现场排队买票的人数已经超过球票的数量,因此主办方决定提前售票了。小龙说自己在新一轮的肉搏战中已经排到300名开外了。

  而主办方这时宣布,没有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和现金的人不能购票,于是立刻听到遍地的抱怨和哀叹声,原来由于黄牛党和那些雇佣军因为走散了,很多排队的人手续都不全,现金全部集中在黄牛党自己手里,雇佣军手中根本没有钱。而警察又禁止送钱行为,发现送钱的就要把排队和送钱的人都送到队伍尾巴那里重排,等于宣布死刑一样。

  在这个时候,小龙说自己从未见到过的奇迹就在眼前发生了。由于小龙就站在靠近院子墙角的地方,而4米高的墙上面还有碎玻璃,根本无法攀越,但是却看见一个个装满钱的塑料袋、沙兜此起彼伏地越墙而过,凡是能够装钱的东西都被派上了用场,那场面甚是壮观,一不小心就会被装满钱的口袋砸到头。而这些传递钱口袋的人还要随时留意警察的眼睛,小龙说那感觉简直比电影里还要刺激。不过小龙说看着那些五大三粗的壮汉身上还印着文身,看见一包包钱在头上越过,普通的球迷们也没人敢动歪主意。

  由于黄牛的雇佣军有很多人手续不全,因此小龙说他最终幸运地买到了自己想要的球票,最后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大半夜,而这精彩又充满战斗精神的一天,令他终身难忘。

  作者:王英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