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集最横最懒一身 密歇根猛虎有霸气更似小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6:29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国王的队中,除了主帅阿德尔曼一言九鼎外,绰号为“国王”的韦伯是球员中当仁不让的老大。而由于到达上海的时间要比火箭队早很多,国王得以在NBA中国赛的首战前有两堂训练课,韦伯也得以充分地将他的王者之气摆到人们面前。

  “国王”不愿放下DV

  就像在本周二清晨走下抵达入住酒店的大巴时一样,本周二上午来到训练馆进行第一次训练的韦伯手里依然拿着他那架DV摄来摄去。吸引他注意力的不仅仅是早已聚集在训练馆门前等待目睹球星风采的球迷和等待采访的记者,韦伯对场馆内部的所有设施也都感兴趣。当其他队友纷纷走进专用更衣室时,韦伯自己却一个人走过通道来到球场进行拍摄。“快了、快了”,韦伯背对着催促他去换服装的国王工作人员说道,直到拍得心满意足后才走进更衣室。“没办法,他是国王,也是孩子。”刚才催促他的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道。

  在首堂训练课中,除了刘炜因为是本土登陆NBA的球员而受到关注外,记者们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大都将镜头长时间地对准了韦伯,国王队中的国王。作为NBA中的老将,在1993—1994赛季,韦伯作为NBA历史上的首位新秀,得分竟然超过了1000分,篮板球超过500个,助攻超过250次,盖帽超过150次,抢断超过75次。骄人的战绩,不错的资历,使韦伯成了国王队中的一号人物。

  “国王”比谁都懒

  在第一天的训练中,也许是刚刚经过长途旅行的原因,韦伯和所有队友一样都显得有些疲乏。而主帅阿德尔曼也故意减轻了训练强度,尽管训练时间仍然为2个小时,但是却只有简单的投篮和跑篮练习与分组演练,并无真正的对抗练习。一直被捧成是国王队中老大的韦伯当然对这种简单“活”高兴不已,然而被惯坏了的他竟然比所有人都懒,在其他队员都已经开始做热身活动的时候,他却仍然坐在板凳上,慢悠悠地系着鞋带。而主教练阿德尔曼对此也只有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谁叫人家有本事,谁叫人家是队中不可或缺的头号队员。事实上,由于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韦伯直到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快开打时才正式复出,而此时队中的领袖已经是斯托贾科维奇。而现在,“国王”状态已经彻底恢复,加上目前美国媒体频传斯托贾科维奇将在本赛季开始前离开国王队,这似乎意味着“国王”已经真正意义上的归来。而此次中国行,他的风头也的确压过了塞黑人。

  “国王”比谁都横

  在故事里,国王都是懒惰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也一样。韦伯可以当着主帅阿德尔曼的面能偷多少工就偷多少工,而斯托贾科维奇和毕比等绝对主力尽管也是一脸轻松地做着练习,却从不偷尖耍滑地应付了事。这种“等级分化”的情况直到周三下午进行的第二堂训练课上才有所改变。然而韦伯此时虽然肯出工出力,却也霸气十足。在分组训练阶段,他虽然同斯托贾科维奇、毕比等人在一组,但他却总是要等到其他队友都已经开始出汗了,他才使出劲来。而阿德尔曼此时也终于可以让球队由此前侧重于外围远投的练习转向以韦伯为主要进攻点的战术安排。而韦伯此时也可以敢名正言顺地对着围在他身旁的队友们吆五喝六,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国王”的命令中夹杂着不少的笑话。

  作者:甘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