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 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5:42 华商网-华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姚明的天是明朗的天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王鹏 摄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麦克格雷迪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火箭队主教练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国王队主教练

火箭国王决战上海滩姚明刘炜同场无疑(组图)
斯托亚科维奇

  火箭和国王的季前赛在上海滩一触即发,这是姚明NBA之后在中国的首秀,也是刘炜镀金后的工作汇报,更是一场麦蒂、韦伯、毕比、佩贾等大牌云集的全明星表演。中国人首次在家门口看NBA,除了结果之外,我们还能看些什么?

  国王阵容变幻莫测

  NBA季前赛对一个球队阵容磨合、战术演练、体能储备等方面是个综合的考查。火箭和国王首战一胜一负,那么这场比赛的阵容安排就颇有值得推敲之处,姚麦能否发挥首场之威、韦伯能否复出、刘炜何时登场等都是焦点问题,对于不想输球的两队来说,阵容的调配是两军斗智斗勇的第一步。

  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姚明、霍华德、杰克逊、麦克格雷迪是定死的,沃德或者泰伦·鲁将在前锋位置上竞争,虽然沃德能力不佳,但他是范帅多年的老部下,鲁虽然没机会向他争权夺位,但应该获得更多的表演时间。

  国王队米勒、桑盖拉、斯托亚科维奇、马丁和毕比的首发阵容没有争议,但这套阵容在季前赛首战已经被证明是一套失败的阵容。

  在弱旅勇士面前,号称攻击火力超强的国王只得了79分,而这次在素以防守著称的火箭手下,他们的表现岂不是会更糟糕?为了缓解得分窘境,擅长攻城略地的鲍比·杰克逊有可能先发和毕比搭档;甚至在上海打季前赛的这种大形势下,让刘炜首发也并非痴人说梦;另外,韦伯既然来了,说明他伤势并不重,作为NBA历史上少有的身手全面而且极富表演天分的大前锋之一,让他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作壁上观是难以理解的,所以国王队的排兵布阵着实得让主教练阿德尔曼伤一番脑筋。

  姚明刘炜同场无疑

  比赛尚未开打,结果其实已经出来了,在克里斯蒂和奥斯特塔格两将缺阵、韦伯也深藏闺中的情况下,国王要想阻止火箭的连胜趋势将会很难。所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姚明和刘炜这对上海老乡外加前东方队友的表现是最值得关注的。

  为了迎合球迷的愿望,两队主帅也允诺将尽量给足这两位球星表演时间。据范甘迪透露姚明的出场时间将在28分钟左右,其中上半场将打得多一些。范帅说:“因为这里是姚明的家乡,他非常受欢迎,所以我当然会给他充足的上场时间。但我不能给他更多的负担,这只是季前赛的第二场比赛而已,我们身后还有漫长的赛季。”

  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的许诺更加明确:“火箭队派上姚明,我们至少也得有个人让观众鼓掌喝彩吧。”阿德尔曼表现得颇有人情味:“我想给任何人48分钟,但是显然这不现实,不过我想会给他24分钟,也就是两节,这是他表现的一个好机会。”既然两人出场都超过20多分钟,那么我们就等着看姚明会不会像他说的那样“把球传给刘炜”。

  两队各留一大悬念

  刘炜在国王的前景如何?火箭会成姚明之队吗?这是国王和火箭的两大悬念,也是球迷们最为关心的两个问题,而等到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或许我们可以窥出一斑。

  在国王队试训期间,刘炜得到了不错的评价,可对于老外的夸奖我们是不能太认真的。因为有一种观点认为,国王队让刘炜参加中国赛是出于商业目的的考虑,实际上,国王在后卫线几乎人满为患的情况下招入刘炜,的确让人怀疑他们的动机。不过对于刘炜而言,即使成不了第一个进军NBA的中国后卫,能获得这样的表演机会也已经很难得了。

  火箭队以前可以说是弗朗西斯的球队,那么现在呢?火箭用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换来了麦克格雷迪,姚明没变。作为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姚明给了火箭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在麦蒂加盟之后,很多人都认为,YM将成为新一代的OK。现在在拥有两名全明星绝对主力而炙手可热的火箭队,姚明会在季前赛就抢得头彩吗?我们拭目以待。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田京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