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奥运庆功晚会举行:田亮献吻 歌手高唱亮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龚莹龙婧) 昨晚,长安福特·蒙迪欧之夜———《腾飞到未来》中国跳水队雅典奥运会庆功晚会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在奥运会上勇摘6金两银一铜的中国跳水队英雄集体受到嘉奖,而多位四川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使晚会充满了麻辣味,受到到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宣布了奖励决定:8位奥运冠军田亮、郭晶晶、吴 敏霞、劳丽诗、李婷、胡佳、彭勃、杨景辉获得“跳水夺金杰出贡献奖”,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和冠军们的教练钟少珍、张挺、刘恒林、蓝卫被授予“跳水夺金突出贡献奖”,输送冠军的上海、广东、河北、广西、陕西、江西及海军体工队等7个单位获得“输送特别贡献奖”,国家跳水队汕头、山东和天津3个基地获得“跳水训练保障提别贡献奖”,李凤莲等7人获得“跳水科医保障贡献奖”。

  为了向中国跳水队的全体有功人员表示敬意,四川艺术家纷纷奉上自己的拿手节目,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沈伐祭出了“看家本领”,上演了一出方言谐剧《王保长》,令在座的四川和外地观众大呼过瘾;而川剧绝活表演———变脸、吐火、滚灯,更是让所有在场的观众见识了川剧的神韵;此外,著名歌手谭维维、唐竹雅的演唱,相声《中国跳水梦之队》以及滑稽杂技《熊猫摔跤》等,都体现了四川人民的热情,为晚会增添了浓郁的“川味”喜庆色彩。

  最后,参加晚会的全体人员表达了共同的心愿:祝愿中国跳水队在过去辉煌的基础上,继续腾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据悉,本台晚会将在近期由四川卫视实况录播,届时,本报将作电视播出预告。

  歌手高歌 唱响“亮晶晶”

  昨天,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冠军们主要有两项活动:下午与体育迷见面,晚上出席“长安福特·蒙迪欧之夜”庆功晚会。在整个过程中,奥运冠军和他们的教练、领队非常有意思,表现出许多有趣的行为。

  出发:杨景辉搞笑

  14:10,奥运跳水冠军出发前往四川先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与体育迷的见面会。

  出发前,所有的奥运冠军都将乘坐长安福特·蒙迪欧的车统一出发。除了“亮晶晶”外的冠军都上车了,惟独缺了杨景辉。这时,一个人影从楼梯上冲将下来,没想到脚下一滑,顿时重心不稳,最终以双手在空中乱舞、跌跌撞撞的造型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内。

  亮相:帅田亮献吻

  15:10,到达先锋公司。

  田亮刚下车,立即被一群热情的FANS包围住。田亮也笑眯眯地回应大家,在进门前,人们的热情感染了“跳水王子”,田亮干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他当众亲吻了一个幸运的小FANS,小家伙也配合地露出了笑脸,顿时旁边尖叫声四起。

  赠车:周继红迷路

  15:20,赠车现场。

  昨天活动的重要一环,是先锋公司向中国跳水队捐赠一辆“蒙迪欧”汽车,领队周继红将代表跳水队接受车钥匙。但是,等奥运会冠军在先锋公司就坐后,众人突然发现周继红不见了,活动进行了10分钟后,她才姗姗来迟。原来,周继红乘坐的车子因为交通混乱被挤离了大部队,继而迷路。于是这位中国跳水队的“主帅”迷失在了成都街头。

  吴敏霞“主动退役”

  19:45,庆功晚会进行到第一单元。

  晚会有一个议程,是请田亮当“嘉宾主持”,采访队友吴敏霞,先是问“2008年奥运会你还参加吗?”答案自然是“参加。”田亮接着追问:“那2012年呢?”吴敏霞急忙回答:“我到时会复出的。”田亮立即逮住了破绽:“那你是准备先退役,然后再出来比赛!”

  歌手高唱“亮晶晶”

  19:50,晚会进入第一次表演阶段。

  四川著名歌手谭维维演唱的一首《日出》中有这样几句歌词:“myloveiwillnevergo(这就是我的爱在日出后),myloveiwillnevergo(爱让我喜也让我忧),myloveiwillnevergo(这就是我的爱在日出后),myloveiwillnevergo(爱是晶晶亮的爱不释手)……”当唱到“亮晶晶”的时候,谭维维特地把手指向了台下的田亮和郭晶晶。

  高潮:胡佳激动跑调

  20:45,颁奖活动即将结束时。

  主持人告诉观众,胡佳自告奋勇地要为大家献歌。胡佳也不推辞,一首林俊杰的《江南》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让所有的观众大大饱了“耳福”,顿时掌声如雷,吴敏霞、劳丽诗两位女队友还专门上去为他献花,一位女观众也上前送上一枝玫瑰。没想到胡佳一激动,歌声顿时跑了调。下面笑声一片,连胡佳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本报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龙婧龚莹

  梦之队引发追星狂潮

  酒店围追冠军见面就要签名

  昨天,跳水奥运冠军们在公开场合亮相,彻底引爆了蓉城球迷的追星潮,其热度绝不亚于刘翔来蓉掀起的“旋风”,保安多次围成“人墙”,才使“亮晶晶”没有被疯狂的“追星族”淹没。

  酒店里围追堵截

  昨天中午,奥运冠军们下榻的酒店门口、大堂,到处都是追星族们的身影,每个人都是手拿签名本和小画册,背着照相机、摄像机,一见奥运冠军出现,他们立刻追上前,索取签名和合影留言。特别是田亮一出现,必定有追星族上前“逼围”,追星族们边追边喊“田亮,帮我签一个嘛”,“田亮,和我照张相嘛”。

  田亮和郭晶晶走进“浪淘沙”包间用餐后,几个痴心的追星族一直手拿签名本在包间外守候,并要求站在门口的服务员:“让我们进去嘛,我只想要个签名。”服务员表示:“不是我们不想要你们进去,是客人的要求。”一个女孩还是不死心:“我不相信田亮和郭晶晶是这种人,他们根本不可能这样说。”服务员见状,急忙叫来保安。在保安的“淫威”下,追星族们被迫离去。

  见面会火爆出击

  见面会活动现场,追星族们将奥运冠军们围得水泄不通,活动无法进行。主办方只得派出一群高大威猛的工作人员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圈,避免追星族和媒体越过“防线”,也给活动空出了一块“舞台”。虽然工作人员“严防死守”,仍有一个小女孩趁乱伸出手跟田亮握手,田亮很随和地满足了女孩的愿望,女孩兴奋地跳了起来,看到粉丝们这么热情,微笑一直挂在田亮嘴边。

  本报特地组织了几位热心读者前往观看晚上的庆功会。由于主办方有规定,观众们不能进入活动现场,只能在观众区观看,但这丝毫没有减弱观众们的热情,多数观众站着观看了整场演出。庆功会结束后,热心读者胡娜代表观众们:“很感谢华西都市报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可惜的是,我们离明星们太远,不能跟他们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龚莹龙婧

  花絮

  主办者近水楼台

  “亮晶晶”人气超群,而与奥运冠军接触中,主办者的员工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奥运冠军一坐上专车,司机马上掏出纸笔请求签名,自然是手到“名”来;见面会上,冲在最前面的也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普通的FANS能要到签名,全靠负责秩序的工作人员半途“玩忽职守”、自己掏出签名本上前索要签名,每当此时,总有几个“漏网之鱼”溜进去求得明星的签名。

  主持人戏谑众星

  晚会上,黄健翔充分发挥了自己名嘴的特长。跳水队的明星们自然也没逃脱黄主持的“非难”,这不,黄健翔就向郭晶晶开火了:“胡佳夺冠后,我和熊倪走出直播室碰见你,你记得你说了什么吗?”郭晶晶低下头,不回答!黄健翔说:“我可记得啊!你说,他没有得金牌。那个他大家都明白啊!”然后转向胡佳:“胡佳你说,你夺冠后,郭晶晶有没有多看你‘两眼’(编者注:黄健翔的意思是‘白眼’)!”郭晶晶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转头向下望着

  田亮,居然发现他一直在下面“坏笑”。

  本报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龚莹龙婧

  朱玲:庆功晚会非常完美

  在《腾飞到未来》庆功晚会结束后,到会的许多领导对本次中国跳水队奥运庆功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庆功会办得很成功。

  作为活动的东道主,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话语间充满了自豪:“这台晚会至少起到了三方面的效果,首先是总结了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的成绩,其次是为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加油、鼓劲,并且对四川的体育、尤其是跳水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国家体育总局段世杰副局长见到我时,说这次庆功会办得相当成功,他和其他领导都很满意。当然,这次活动取得成功,也离不开社会和企业的大力赞助,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全力支持。”

  最后,朱玲透露了一个喜讯:“中国跳水队周继红领队今天也相当满意,她当即表示,以后将在四川举办更多的跳水队的活动。我觉得,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本报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龚莹龙婧

  田亮:只是输掉一场比赛

  田亮来了,成都记者自然要奋力采访他,但在他非常繁忙的活动行程中,很难给记者留出从容采访的时间,记者只好借着他和郭晶晶一道从下榻的房间“转场”到餐厅吃晚饭的间隙,对他进行了“闪电式专访”。

  关于雅典的失败

  记者:雅典奥运会男子跳台单人决赛,你输给了队友胡佳,这是否意味着胡佳已经在整体实力上全面超过你了?

  田亮:怎么能这么说呢?其实,我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的名字叫“奥运会”而已。真正要衡量运动员的实力,还得看平时的训练水平,不能单凭一场比赛定高下。

  记者:是否可以这样认为,你觉得自己的整体水平仍比胡佳高?

  田亮:……(没有说话)

  关于北京奥运

  记者:现在,有许多传言说你即将退出跳水比赛,转入娱乐圈,你还会参加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吗?

  田亮:如今,我最重要的比赛,是准备明年的全运会;至于下届奥运会,从我个人的角度考虑,我还是想争取参加的。

  记者:届时,你就29岁了,而中国选手参加奥运会并获奖的“最高年龄”,也不过是谭良德的27岁,你到时还有信心取得好成绩吗?

  田亮:我会努力的。

  关于成都之行

  记者:这次来蓉,你提前了两天,但到达后始终没与活动组织者联系,而是安排了许多参观、游览,能透露提前来的目的吗?

  田亮:我就是想来玩玩,没什么别的安排。

  记者:今天,你先是到机场去接郭晶晶,然后两人又在同一个房间里呆了几乎一个下午,是否是在用行动回应外界对你们感情的传言?

  田亮:对不起,除了有关跳水的事,其他问题我一概不回答。

  在晚会结束后,记者还想就相关问题采访另一主角郭晶晶,但她显然对此讳莫如深,一听说记者要采访,赶紧回绝:“现在不是采访的时间,我已经累了,不想接受任何采访!”

  本报记者马知远实习生龚莹龙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