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两大超级明星如何携手 姚麦:传球改变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1:21 篮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衣晓军上海报道

  包乘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飞机的火箭队终于在推迟了两个小时后,于北京时间12日7点走出了浦东国际机场的海关。秃脑门的范甘迪拖着一个旅行包风风火火地走在了最前面,接下来是霍华德、尤因、泰伦·鲁、吉姆·杰克逊、泰勒和一脸傻笑的穆托姆博……这群身着运动服的大个子们没有给旁边等待取行李的其他旅客造成太大的轰动,那些乘坐新加坡航班 和火箭几乎同时抵达浦东机场的人还没有意识到从自己身边走过的包括数位大名鼎鼎的NBA球星……姚明一脸疲惫麦迪面无表情

  直到姚明的姗姗出现,机场出口处才热闹起来,这个东方面孔的大个子被这些“孤陋寡闻”的旅客们一下就认了出来,纷纷驻足观望,而有些反应快的人则追着姚明索要签名。但依然是一身浅色休闲服打扮的姚明一脸疲惫,低着头大步流星走向出口处的大巴,没有给任何追随者机会。

  走上大巴,姚明瞅了一眼,吉姆·杰克逊、霍华德和两个助理教练将从后到前右侧的双排座中靠近通道的都占了,于是他在左侧选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子坐了下来。

  与此同时,穿着一身黑色嵌黄边阿迪运动服的麦克格雷迪刚刚走下机场大厅的扶梯。依然是慵懒的表情,在人群中一点也不扎眼,与电视上看到的他相比,摆在人们面前的麦迪看起来更稚嫩,像一个大孩子,但是却面无表情,少言寡语是这个NBA得分王的性格。姚麦有太多的不同

  当麦迪来到火箭队后,他和姚明就被视为NBA最具潜力和活力的组合,但是这两个肩负着火箭未来大任的球员,却有着太多的不同。姚明爱好广泛,会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安排得丰富多彩,而NBA球星喜欢的泡吧、做访谈以及打高尔夫却从来和麦迪挂不上钩;姚明面对记者应付有方,而且诙谐幽默、妙语连珠,而麦迪则略显生涩和沉闷,像个闷葫芦;与人相处,姚明喜欢主动,而麦迪,则经常将自己置身于角落;姚明做事果断,立场鲜明,而麦迪有时显得顾忌太多……姚麦,除了球技同样出众外,在性格和做人上却截然相反。

  从下飞机到离开机场的短短几分钟,两人的不同就可以被细心的人察觉。姚明面对索要签名者不动声色走上大巴,因为这显然不是签名的时候,而麦迪在面对同样情况时,起先装作没有听见想借此躲开,但是离开的脚步并不坚决,最后不得不驻足婉言谢绝。

  走上大巴,麦迪径直走向车厢尾部,将自己2米多的身躯挤到了空间最狭小的最后排靠窗的位置,在外面的很多记者都试图搜寻他的身影,但是最终却无功而返。和麦迪隔着一排座位的是一起从魔术来到火箭的泰伦·鲁、霍华德,而旁边是两个好朋友泰勒和吉姆·杰克逊。内向的麦迪还是习惯呆在自己熟悉的圈子里,在上午逛街时,和他结伴的也是鲁、泰勒和杰克逊。范甘迪给姚明戴高帽

  谈起麦迪,姚明说:“我得适应他在球场下的安静。”

  范甘迪最清楚姚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是多么重要,如何让两人主动去走近对方,是范甘迪需要下下功夫的一项工作。在举行中国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范甘迪这样评价姚明:“姚明是一位模范球员,他具有非常高的职业素质,在队中也有好的团队精神,在我看来,全NBA的球员都需要向姚明学习。”字里行间,范甘迪都在给姚明戴高帽,但是坐在旁边的姚明应该听出点什么。

  火箭要想在新赛季一飞冲天,需要姚明和麦迪间的融洽和协作,而首先两人都要具备团队精神。范甘迪首先将高帽戴在了姚明头上可谓用心良苦,因为让性格开朗的姚明采取主动似乎更容易些。接下来,范甘迪的话指向性变得更强:“很幸运我们今年能得到麦克格雷迪,相信经过一个赛季的适应,他将会和我们一起取得好的成绩。对于一支想夺冠的球队来说,球队的文化和风格的揉合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球队必须会进攻也会防守,对于麦迪来说,他必须融合到全队的风格中。像姚明一样,他在这方面做得也很好,逐渐适应了球队的各种防守战术,我对此感到很满意。”

  也许一切关于性格元素完全不同的姚麦组合能否捏合在一起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当目标相同时,一切不同都会交融贯通,而姚麦两人心里很清楚,两人站在一起打球,就是为了冠军。

  皮球其实就是最好的桥梁,在篮球场上,姚麦的默契已经初步建立。也许一些小事反而令人惊喜,在来中国之前,姚明和麦迪之间已经配合完成了两次空中接力。

  就要打响的中国赛,不光是要看姚明一个人的表演,而是要看姚麦,那时需要姚明将球适时地传给喜欢扣篮的麦迪,扣篮时,麦迪那双眯缝小眼往往会露出光芒。(来源:篮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