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狮王”今日将出征参加第五届农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0:55 石狮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8日下午,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素有“北狮王”之称的石狮舞狮队经过前阶段的紧张训练,现正在做出征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的最后准备工作,并于今日由市科技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统一率队前往江西宜春参赛。

  据悉,备受关注的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将于10月15日至21日举行。我市组织由包括领队、教练、运动员、锣手、鼓手等10多名队员组成的舞狮队,代表福建省参与角逐。市科技 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在本届全国农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市高度重视,从8月份便组织舞狮队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另悉,本届全国农运会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中国舞狮竞赛规则》将评出,北狮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成绩的前三名。(黄子仁记者兰良增)

  石狮市溪前舞狮队为石狮市蚶江镇溪前村农民蔡满意、蔡奕品兄弟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20多年来,该队在极其简陋的设施条件下,刻苦训练,不断钻研舞狮技艺,取得丰硕的成果。2002年首次参加第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荣获北狮王第一名并晋升全国A级队;同年9月,参加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农运会,以绝对优势摘取桂冠,为福建省代表团夺得了宝贵的一枚金牌;10月,受国家体育局委派,代表我国参加第一届世界龙狮锦标赛,获得北狮王第一名,被誉为“世界北狮王”。2002年10月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四届全国舞狮锦标赛,以高超舞艺、技压群狮,包揽了北狮“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两枚金牌,并蝉联“北狮王”称号。2002年10月代表中国出征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二届世界龙狮锦标赛,夺得北狮世界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