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武汉冲超板上钉钉 保级阵营“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瑞

  17路兵马经历了半年多的拼争,谁将进入中超天堂,谁又会掉入乙级地狱?虽然中甲联赛还有九轮才告结束,但目前的格局已经能够让人雾里看花。珠海中邦武汉黄鹤楼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他们无疑是瓜分冲超蛋糕希望最大的球队;而安馨园、五牛东莞东城则为一个留在中甲的名额而战。

  武汉冲超板上钉钉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珠海中邦、武汉黄鹤楼同积51分,并且已将广州日之泉拉开了8分之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武汉黄鹤楼冲超已经是板上定钉。该队两名洋枪攻击力有目共睹,在射手榜上,威尔进18球一枝独秀,而文森特也以10球排在第四位,这两人共同将武汉黄鹤楼的锋线铸造成中甲各队中最锋利的矛。另外武汉黄鹤楼队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球迷们强有力的支持,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这点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珠海中邦虽然目前也占据了很好位置,但该队冲超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特别是在基地建设、后备队伍等中超硬件上下功夫。广州日之泉也是冲超的热门球队,但由于现在已经被前两名拉开8分之多,再加上接下来要么碰黄鹤楼、中邦、舜天这样的强队,要么碰为保级而战的“亡命之师”五牛队,因此日之泉冲超除了自己要在关键之战中争胜外,还要期待中邦队“打盹”。

  保级阵营“三国演义”

  上轮五牛和安馨园同时取胜,而东莞东城则告负,这使得原来的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安馨园尽管目前仍以6分之差被保级阵营甩在后面,但考虑到中甲下游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而本轮又将死磕东莞东城,因此安馨园保级仍存有一丝希望。

  从赛程上来看,东莞东城的形势最好,该队接下来不用面对冲超球队的锋芒,反观成都五牛则要遭遇武汉黄鹤楼、江苏舜天、广州日之泉、珠海中邦这样的强队,不过五牛队保级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事实上,五牛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很大程度上是俱乐部自身造成的。红塔退出中国足坛对同作烟草生意的五牛影响甚大,在缩减开支后五牛队的成绩很差,不过余东风重掌帅鞭证明着五牛方面仍在为保级而努力。老甲级队的资历以及余东风本人丰富的执教阅历,将是五牛队保级的最大砝码。

  中游球队左右格局

  强队为冲超而战,弱旅为保级拼命,虽然中甲联赛大的走势已经趋于明朗化,但中游球队的表现无疑左右着联赛最终的格局。从往年的联赛来看,越是到最后的关键时刻,有些场次的比赛就越让人看不懂,“假球”、“黑哨”有时候竟然成了球场上的主旋律。

  伴随着中国足球今年人气的继续下降,除少数球队外,中甲各队的生计维持也显得非常困难,而所谓的“假球”也因此少了生存的空间。近段时间国安演出“罢赛风波”,再次将裁判问题推到公众眼前,而这对于今年的中甲联赛来说也许会是件好事,毕竟裁判吹“黑哨”是要冒着顶风作案的危险。

  如今中甲又到了“事故”多发阶段,看似处在“太平盛世”的中游球队将有怎么样的表现,值得大家关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