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氏幽默”爆笑全场 姚明和范甘迪妙演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两年之前,姚明初闯美利坚。静悄悄的,目的地是芝加哥,后来却被弗朗西斯抽到了休斯敦。两个月之前,刘炜再闯美利坚。同样是静悄悄的,目的地是萨克拉门托,命运还没有最终裁决。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他们回来了,几乎可以说是同时。在他们身前,是中国媒体数不清的摄像镜头;而在他们身后,则都紧跟着一支NBA球队。他们是来中国打NBA季前赛的,也 可以说,他们是来中国为NBA联盟开拓阵地的,因为中国的篮球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但追根究底,他们能来中国就因为姚明在NBA取得了成功,就因为还有刘炜他们的继续冲击。

  一对在上海奋战了多年的兄弟一块儿回来了,尽管姚明能否夺得总冠军、刘炜能否最终加盟都是问号,但别着急,他们都正年轻。———编者

  经过在美国的两年磨练,姚明的口才更加犀利,更加幽默。

  看这对师徒妙演“二人转”

  全NBA向姚明学习怀念奥尼尔可能传球给刘炜

  刚刚结束长途旅行4个小时,姚明和范甘迪就在上海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记者的采访。长途飞行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太多倦意,姚明和范甘迪的机智和幽默让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此次回到上海与以往有何不同?姚明表示,这次代表火箭回国打季前赛是为了工作,而以前回家是彻底放松。范甘迪则称,由于初到上海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这座城市,但是能够来中国比赛非常自豪,同时也希望火箭队可以在姚明的家乡取得好成绩。

  漂泊,已经成了NBA球员和教练的习惯,对于姚明和范甘迪来说也是如此,谈到火箭队打完季前赛后便要经过长途飞行到中国,却取消了训练时,范甘迪表示:“作为NBA球队,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长途飞行,虽然取消了训练,但我们下午还可以在酒店的力量房进行恢复训练,明天也会花两个小时进行训练。从对热队的比赛大家已经可以看到我们的实力,我想长途飞行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范甘迪在被问到如何评价姚明时表示:“姚明是一位模范球员,他具有非常高的职业素养,在队中也有好的团队精神,从不自私,在我看来,全NBA的球员都需要向姚明学习。”

  现在一谈到姚明,很多人就会想到奥尼尔,有人说,“大鲨鱼”游向东海岸会让姚明西部头号中锋的交椅坐得更稳,对此姚明表示:“奥尼尔转会热火确实让我的压力有所减轻,对西部各队来说压力也可以稍微小一些。但我将更加珍惜与奥尼尔的每一次交手,现在这种交手打一场就少一场了。”

  由于代表国王队出战的刘炜尚处于试训阶段,有记者问姚明是否会在比赛中故意“放过”封盖刘炜的机会以帮助他争取更多的印象分?姚明巧妙地答道:“篮球场上很多动作都是很机械的,如果他上篮,我应该会习惯性地去封盖,不过这不是我担心的,我真正担心的是当我抓下篮板后,我是否会同样习惯性地把球直接交给刘炜。”

  有记者提到,听说范甘迪极具语言天赋,每到一处都会很快学会当地的语言,在和姚明的相处中是否学会了什么中文单词。范甘迪尴尬地表示,之前虽然也向姚明学过一些中国话,但大多都是一些结账用语。他这次来中国以后,竟然发现很多中国人英文非常不错,他用英语也没有遇到太大障碍,所以没有什么学习语言的压力。

  坐在一边的姚明此时兴致勃勃地接了下茬:“这一点上我觉得杰夫(范甘迪)可以和中国队的主教练哈里斯交流一下”。范甘迪反问姚明“他中文说得好吗”,姚明笑着耳语道“也不怎么样”,话音通过麦克风传出,范甘迪得意地大笑,记者们也被这一老一少调侃逗乐了。

  很多人担心姚明会像与热队比赛那样走个过场,范甘迪打消了大家的疑虑:“我会让姚明出场22到28分钟,让家乡人民好好看看这位小巨人。”(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