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厉兵秣马演兵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0 今晚报
厉兵秣马演兵场(图)
参加新赛季联赛的天津女排 本报记者 宁 柯 摄

  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赛区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天津女排马上回到复康路体工大队,换好训练服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是天津女排将士们出征前最后一天的经历。

  主教练王宝泉面带微笑,但一说到马上要开始的联赛,他的表情就严肃起来。“今年跟以往不一样,每一阶段的成绩带到下一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前两名,第二阶段还在同组,但是不再打了,要带分进入第二阶段。所以今年第一阶段特别关键。”王宝泉解释着,“秦皇岛的时间太紧张,我们一直都是大运动量,赛前的调整得等到赛区了。”秦皇岛的10天确实“紧张而充实”,大运动量的训练不仅队员们身体反应强烈,最大的损失就是教练胡剑钊腰伤复发,先被练倒,不得不在床上躺了两天,直到现在也没完全恢复。

  虽然训练十分艰苦,但全队将士情绪很好。在训练馆中,记者又听到了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的喊声,又听见了张娜接球时的那声大喊:“起!”看到了教练和队员们脸上轻松的笑。看来,经过多年比赛的洗礼,紧张的联赛还没有给她们太大的压力。

  在天津队进行对攻训练时,记者看到了一种新的记分方法,主力一方要得3分才算1分,据说这是为了让她们多打多配合,也算是磨合技战术的方法之一。三位国手的回归让天津队丰满了羽翼,但有一些技战术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就像王宝泉说的,还没到最理想。不过,队员们也不急于求成,一次不行第二次,两次不行再来……三个小时的训练就在最后的激战中结束了。

  直到夜幕降临时,天津女排的将士们才结束训练,走出训练馆。今天,天津队将要出征,踏上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征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