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缺笑·缺水·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0 今晚报

  “我要好好休息,这是比赛前的最后一夜了……”昨天晚上,一名国脚发来的短信息,阐述了一种复杂的心情。对今晚决定哈恩命运的中科之战,这名国脚又加发了一个短消息:“会是最后一夜吗?”

  哈恩缺笑

  昨天上午,因为中科之战休息室、草皮等“细节”没有配置好,哈恩发火了。据在场的人说,哈恩脸色铁青,却半天不说话,“他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哈恩的压力有多大,这可以从抵达科威特两天,他不下10次找人谈话中看出。对哈恩来说,中科之战,既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更是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

  “我不愿意去防守,主动退却意味着失败。”昨天在宾馆里,哈恩铿锵有力地对助手们说出了如此的话语。然而到了训练场上,面对着记者们的镜头,哈恩却又自相矛盾:“后防线的稳固,这是必须的。”中国队一名助理教练说:“只有比赛才能解决一切问题。假如我们希望看到哈恩的笑脸,那只有可能在比赛结束后。”

  国脚缺水

  来到了干燥的科威特城,中国队教练组比任何时候都注重“补充水分”,甚至到了偏执的地步。一名国脚昨天一天被要求喝了三大瓶矿泉水,还不包括饮食中摄入的水分。这名国脚开玩笑说:“再喝下去,我要爆炸了。”

  北京时间今晨训练结束后,已经走到场边的国脚们,被一再要求“多喝点水”。据透露,多喝水除了补充水分,还可以起到恢复精力、调整时差等作用。一名国脚直言:“说实话,这种比赛踢得多了,我觉得并不需要喝这么多水,这有点小题大做。我看我们不是缺水,缺的是信心。”

  国足缺威

  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李玮峰尽管伤未痊愈,但将肯定出场。对此,中国队一名教练的解释是“现在这支球队缺少威风,派李玮峰这样的队员上场,就是要增加一点威慑力。”

  事实上,虽然自认中科之战“比较难踢”,但国脚们并没有料想到,赛前媒体和球迷的预测,竟会如此悲观。更没有料想到,哈恩的压力竟然这么大。中国队一名教练出人意料地说:“如果我们连科威特队这一关都过不了,那还有什么资格去踢明年的八强赛?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吓自己。阿森纳队为什么能那么多场不败?三点,信心、实力加运气。请相信中国队,我们绝对有从小组出线的实力。”(本报科威特城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