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天津卫冕不平坦 军辽川苏乃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0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开战,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连续两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天津队卫冕之路不会平坦,八一队、辽宁队、四川队、江苏队将是主要对手。天津队要想第三次夺得联赛冠军,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天津队阵容整齐

  国手李珊、张平、张娜,老队长丁红莹,主攻李娟、王莉,副攻杨洁。这一套阵容就是天津队连夺两届联赛冠军的主力阵容。年过30岁的老将丁红莹不仅技术出色、经验丰富,而且训练十分刻苦,伤病控制得好,至今依然活跃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李珊、张平、张娜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回到队中与队友们的配合正在趋于默契,李娟、王莉、杨洁也越来越成熟,已经成为天津队的中坚力量。国青队小将杨亚男、魏秋月以及在全国女排锦标赛中崭露头角的小将殷娜也都时刻准备着,新赛季有望上阵为天津队披挂上阵。王宝泉表示:“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我们要发挥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同时还要努力打出自信。”

  八一队老将出马

  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八一队再度负于天津队后,八一体工大队做出了更换八一队主教练的决定,前国手崔咏梅升任主教练。而由于主力副攻手赵蕊蕊受伤,暂时不能登场,八一队召回了前国家队队长、副攻手吴咏梅。一帅一将的更换使八一队的面貌发生了改变。

  “崔咏梅上任后,对全队作风抓得比较紧,听说也很紧张刻苦。吴咏梅这几年一直没停止训练,而是在日本打球,她的水平也保持得不错。今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女排大奖赛时,天津队都碰过八一队,感觉她们的整体面貌比以往好了,吴咏梅回来之后,一传和防守上要强于赵蕊蕊。”王宝泉介绍。

  辽宁队国手回归

  辽宁队是国手云集的一支队伍,拥有国家队主攻手杨昊和副攻手刘亚男的辽宁队一直都具备极强的攻击力,再加上有国青队主攻手王一梅、楚金玲,辽宁队的攻击力更加强大。王宝泉介绍:“辽宁队的问题主要是在二传,只要她们这个环节解决好了,她们将很难对付。”

  杨昊和刘亚男都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王一梅和楚金玲也都曾入选国家集训队,她们的潜力很大。虽然老将张越红去国外打球,不会参赛,但有这四大金刚,辽宁队不怵任何对手,去年在客场,天津队就曾苦战失利。

  川苏两队有实力

  四川队是天津队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的第一个对手。这是一支以新人打天下的队伍,有潜力是她们的优势,在比赛中起伏大则是她们的劣势。揭幕战的比赛难度更大,由于新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得分要带入第二阶段,王宝泉表示:“天津队要对四川队给予足够的重视,绝对不能轻敌。”

  虽然江苏队并不是天津队新赛季第一阶段比赛时的对手,但王宝泉对这支国内排坛老牌劲旅评价颇高:“这支队伍年轻,打球很冲,正是往上走的时候。她们的队员虽然年轻,但打联赛早,所以也有经验,一旦在后面的比赛中遇到她们,天津队也要全力以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