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体育官员谈NBA中国赛:我们肯定不会赔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NBA方面表示,为了占领中国市场,推广NBA文化,此次来华“不惜赔本”。

  张衡透了底,虽然NBA落地北京的所有接待费用都是北京出,而北京收益只有卖门票的钱,但北京不会赔本。

  张衡说,在长达5年的NBA中国赛北京站的合作“谈判”中,门票收入的分配是一个“回合”很多的项目。最初NBA提出门票收入三七分,给北京方面30%。双方为此争执了一年。“那哪儿行啊。我张口就是我们要占100%。后来双方都进行了妥协,最后的结果是,NBA要从总票款中拿走300万人民币。我一听就乐了。按照预算,球票少说也要卖到1200万,这样算,他们拿走的票款还占不到30%呢。”

  张衡又“细数账目”:“NBA中国赛从申办到最终成行,5年间仅仅是谈判会就开了50多次,工作人员多次远赴美国;为考察NBA在日本的常规赛,还组织安全、竞赛等一系列相关的人员去日本,这些前期筹备耗费巨大。另一项大的开销要花在场馆上,包括场馆的改造、租金。此番付给首体的租金就是120万,而仅现场音响改造就用了16万元人民币。此外还有住和行的花费,NBA此番一共来了400人,在五星级东方君悦大酒店仅床位就订了700个,需要的各种车辆多达100多辆。此外,安保、宣传推广以及竞赛费用,也都要北京方面负担。算下来,北京这方面接待的花费也海了去了,我估计,所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600万到700万。”不过,张衡接着说:“因为票房收入良好,我们事实上还是有盈余的。”

  令张衡偷着乐的还有一点,那就是NBA方面为北京省下了一笔可观的伙食费用,本来,这笔费用也由北京方面来出,但美国人坚持要自己租厨房,自带厨师,原材料也要自己来选购。这些费用,当然由他们自己负担。(王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