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风云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3 城市快报

  昨日凌晨抵达浦东机场入住波特曼酒店唐舸

  舞台已经搭好,主角已经到来。昨日凌晨,参加NBA中国赛的国王和火箭相继空降上海,引人瞩目的NBA中国赛就此拉开序幕。3点50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包机率先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在办理完入关手续之后,国王队一行于昨日凌晨4点45分乘两辆大巴前往下榻的波特曼酒店。清晨5点33分,国王队和随行人员抵达了波特曼酒店,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他 们很快就消失在酒店中。

  备受关注的中国后卫刘炜随国王队同机抵达,一身黑色休闲装的刘炜在酒店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以国王队球员身份回到家乡的刘炜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不过同时他也十分清楚自己的未来仍需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一切场上见吧。”对于NBA中国赛,对于未来,刘炜说。

  而此前曾有消息说,国王的大将韦伯将因伤缺席本次比赛,但韦伯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国王的队伍中。在机场接受简短采访时,面对记者关于“不会来华”的疑问,韦伯说:“谁说我不来,我还没来过中国呢,当然要来了!”在国王空降上海两个小时之后,火箭的包机也降落在浦东机场。大约在8点05分,火箭一行也入住了波特曼酒店。

  与其说这是一次采访,不如说是一次等待。

  等待国王,1个半小时

  凌晨4点,天色还是一片漆黑。位于南京西路的波特曼酒店的前厅却灯火辉煌,不少记者已经聚集在酒店的大门外,而此时,国王的包机才刚刚降落在浦东机场。

  凌晨5点左右,聚集在波特曼酒店大门外的各路记者已经超过了30名,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的“长枪短炮”也已经各就各位,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而随着记者人数的增加,酒店安保方面的工作也相应“升级”,安保人员的人数也增加到了20多名,几乎和记者形成一对一的阵势。

  见面,只有5分钟

  随着警车的笛声传来,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凌晨5点33分,在一辆警车的引导下,载着国王队一行的两辆大巴也停在了酒店的大门外。

  随着闪光灯频频闪烁,国王队一行纷纷走出大巴。很多记者都无法看清国王队球员的面孔,只有韦伯和米勒这样的高大球员才显得目标明显,让人一睹“真容”。而中国球员刘炜显然个头不够,加上一身黑衣,很多人还没有看清他在哪里,他就已经混在人群中走进了酒店,以至于不少记者还不停地询问:“刘炜呢,他在哪里?他进去了吗?”从大巴抵达到国王一行的最后一个人消失在酒店里,只有短短5分钟,酒店的大门外又恢复了平静。

  等到火箭,着实不容易

  由于火箭的飞机晚点,对于守候在波特曼酒店外的记者来说,一场持久战是不可避免了。“火箭的大巴已经出发了。”大约7点半左右,记者们纷纷收到了来自机场方面的消息,于是记者们又抖擞起精神。

  8点05分,火箭的大巴终于停在了酒店门口。火箭的教练克里富德率先从前门走了出来,随后范甘迪那个谢顶的脑袋也出现了,虽然刚刚在季前赛首战中击败了热队,但范甘迪还是一脸的严峻,看到这么多记者围堵,他甚至还皱了皱眉头。

  回到故乡的姚明当仁不让地成为队员中的“排头兵”,他从大巴后门第一个走下车,身着一件白色T恤的姚明看起来有点疲惫,虽然不少记者和球迷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但是戴着耳机的姚明还是低着头迅速走进了酒店。在姚明身后,帕吉特、霍华德、泰伦·卢、泰勒、吉姆·杰克逊、麦蒂等人也依次走出。

  虽然火箭的快攻无法和国王相比,但是火箭下车的速度却比国王更胜一筹,只有4分钟,所有的人都消失在酒店里。而此时,最早赶到这里的记者已经足足等候了4个小时。

  特约记者唐舸/发自上海

  上海站行程

  10月12日10:00-12:00火箭队练习13:00-15:00国王队练习16:00逛街10月13日10:00-12:00火箭队练习13:00-15:00国王队练习16:00-21:00NBA嘉年华10月14日16:00-21:00NBA嘉年华18:30大卫·斯特恩记者会19:302004NBA中国赛火箭VS国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