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新赛制三变挑战天津女排 卫冕冠军能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3 城市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同组对手不再对决首轮成绩带入次轮决赛改为三战两胜周芳明张磊

  为了突出女排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本赛季女排联赛在赛制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昨天下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女排联赛天津赛区副主任史昭环详细向记者介绍了这些变化。

  第一阶段,名列上赛季联赛前4名的队伍将被分在甲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依此类推5-8名分在乙组,而第9名、第10名将与优胜组的前两名展开丙组的争夺。

  作为上赛季联赛冠军,天津队与另外3支强队八一、辽宁以及四川分在甲组,单循环过后前两名将与乙组的前两名进行下一轮次的比赛,而甲组三、四名将迎接丙组前两名的挑战。无论首轮赛果如何,都将有另外一支甲组球队在第二轮中与天津队同组,新赛制的改变就在于已经在首轮相遇的队伍次轮不再对阵,首轮赛果直接带入下一轮次。这就使得首轮比赛的结果变得尤为重要,天津女排必须全力以赴地面对八一、辽宁以及四川三强的挑战,因为这些结果不仅决定我们下轮的比赛对手,还将直接影响次轮的比赛结果。比如说第一阶段天津队与八一队获得小组前两名,且天津队两胜八一队,那么天津队就带着2分进入第二阶段,可以为第二阶段继续领跑创造有利的条件。反

  之,如果第一阶段天津队两负八一队,那么天津队就带着负2分进入第二阶段,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不能获得小组第一,这对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将产生不小的影响。如果第一阶段与八一队的两场比赛为1胜1负,那么将有可能最后计算局分来分出第二阶段甲组的前两名。

  此外,联赛制度还有另外一项关于决赛的重要改变。以往,决赛采取一场定胜负,赛程中战绩较好的队伍获得主场优势。本赛季,决赛将变为3战两胜,首个主场仍然安排给赛程中成绩较好的队伍,次战主场轮换,如果前两战没有决出冠军,那么最后决战的主场优势仍然属于成绩好的队伍。这就涉及了前面提到的赛制变化,如果第一阶段天津队两负八一队,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如果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双方战成1∶1,那么天津队将丧失最后的主场优势。当然,如果天津队在整个赛程中始终处于领跑地位,在打入决赛后,我们的天津球迷必然可以坐拥两个主场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助威。新赛制让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比赛中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也许会因为一场球、一局球的胜负左右本年度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最后归属。

  记者周芳明见习记者张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