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科之战国足肩担千钧压力 不自掘坟墓奏凯应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球大环境现在什么样,大家都知道。我再多说一句,就是废话。

  敏感时分,国足今晚将迎来一场关键得不能再关键的比赛。

  说它关键,是因为它关乎中国足球冲击2006世界杯之大局。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赛制和欧洲杯一样,同积分球队先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再比净胜球。首回合国足1比0小胜,万 一今晚输掉两球,德国就去不成了;当然如能打平或取胜,那就基本宣告我们进军八强赛。

  说它关键,是因为国足是目前中国足协抵御外界非议、指责不多的棋子之一。男足国家队是竞技成绩金字塔的塔尖,虽说日前两支国青队都取得了局部性胜利,但只有国家队才是风向标,而且就短期效应而言进十次世青赛不如进一次世界杯。

  说它关键,是因为国足是痴心球迷自我安慰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女足死得快,中超乱糟糟,国青遭韩戏,朦朦胧胧中似乎只有哈家军才能勾起我们最后的一点正面情感。同在中国足球这艘大船的国脚应有自觉性地自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们相信,今晚奏国歌奏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时会激发他们的血性。

  而这些“关键”又何尝不是千钧压力?老阎在北京会比在科威特轻松?幸运的是,哈恩麾下的中国队不是支打摆子的球队,鲜有大胜,但也不易阴沟里翻船。面对弱于自己的对手,哈恩好像均有办法全身而退(比如上轮对大马时的惊险过关)。有一个对哈恩有利的数据是13比0,这是中科首战双方射门数的对比。2月18日负于中国后,科威特人员有所调整,再加上有主场之利,今晚可能会制造点麻烦,但从整体实力来看科队还是要逊于国足。

  从微观的排兵布阵看,外界对哈恩的非议主要有李小鹏的神秘出局、郑斌的落选和前几场孙继海的位置之争。但我个人觉得,哈恩与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更主要的是他比绝大多数中国人更懂足球更懂这支球队,因此用兵权方面我们应毫不迟疑地将信任票投给他。

  总之,只要国足不自掘坟墓,今晚凯歌可期。但有个“万一”什么发生,我们也要有勇气接受,因为连“超人”都会死,还有什么死不了的?

  本报体育评论员 蓝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