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王、火箭昨日先后驾临上海滩 大牌球星一个也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约记者 蒋敬诗)主角来了!昨天凌晨,随着两架美联航的包机先后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参加NBA中国赛的国王队和火箭队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终于来到了“NBA历史上最远的赛场”。

  火箭遭遇“下马威”

  好事多磨,原本火箭队的包机应该先于国王队的包机抵达。但凌晨4:30,最先落地的却是国王队的包机。火箭队的包机一直到早上七点才抵达上海。NBA亚洲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火箭队的启程时间推迟,所以才造成了他们的“迟到”。火箭队的运气好像有点“霉”,除了飞机晚点之外,他们的托运行李居然也一度丢失了,这让工作人员一阵紧张。虽然最后行李找到了,但火箭队抵达酒店已快接近九点。无奈之下,主帅范甘迪只得取消了原定上午十点进行的首堂训练课。

  大牌一个也不少

  尽管彻夜守候在机场的记者很是辛苦,但在看到两队的鼎盛阵容之后,一切付出都变得值得,因为国王和火箭的“大牌”是“一个都不少”。此前有消息说,国王队的头号球星韦伯因为膝盖积水,很可能无缘中国之行。因此当人们看到韦伯大步流星地走出机场时,大家都有惊喜的感觉。韦伯手里一直拿着一部DV,好奇地对着四周摄像。在接受记者简短采访时,韦伯兴奋地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不来,这样的机会我可不想错过。”抱着韦伯同样心思的还有他的队友克里斯蒂,尽管他的伤势或许决定他不会在比赛中上场,但中国的巨大吸引力还是让他欣然接受这次长途旅行。火箭队的阵容更加整齐,当此前传闻背伤复发的麦克格雷迪出现在记者视野中的时候,有关他不能前来的担心也化为了乌有。

  姚明“夫妻双双把家还”

  姚明和刘炜这两个上海球员“衣锦还乡”自然是老记关注的焦点。姚明看上去有点疲倦,或许是“近乡情怯”的缘故,他磨磨蹭蹭地走在火箭队一行的尾部。而在他的身后,姚明的父母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原来,已到美国随儿子一起居住的老两口这次也是坐火箭队的包机一起回来。而更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姚明的女友叶莉也出现在火箭队一行中。叶莉赴美是为了疗伤,这次随姚明一家同机回沪。叶莉看上去有点害羞,或许是为了刻意保持和姚明的距离,她一个人离得远远的。当记者们的镜头对准她时,她的脸变得通红,还下意识地用手捂住了脸。相比姚明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在国王队还位置不稳的刘炜就低调多了,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他脸上一直带着略显羞涩的微笑。

  图: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与姚明昨天一起出席NBA中国赛新闻发布会。 photocome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