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检查3380例 今年阳性14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12日消息:截至今年10月上旬,中国运动员在国内外兴奋剂检查中查出14例阳性。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单位分别被处罚,其中宁夏举重队被停赛一年、教练王成继受重罚。

  在14例阳性中,宁夏举重队在一次兴奋剂检查中查出3例阳性,运动员丁海峰(男)、孙艳(女)、马文华(男)均服用违禁药物大力补(类固醇)。他们的教练王成继受到重罚 ,被终身取消教练资格、罚款1万元,行政处罚由其原单位处理。宁夏举重队被停赛1年、罚款6万元。

  引人注目的是,辽宁举重队也面临着被禁赛1年的处罚。在9月9日进行的赛外检查中,举重选手赵兴雨(男)尿检阳性,服用违禁药物19-去甲雄酮(类固醇)。因尚世春去年11月在国际举重比赛中兴奋剂检查阳性已受到处罚,这样在1年时间内发生2例阳性的辽宁举重队很有可能被禁赛1年。

  据介绍,14例阳性中有两例是在国际比赛中被查出来的。今年1月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测试赛中,山东摔跤选手高延芝(女),兴奋剂检查为阳性;3月在悉尼举行的射击世界杯赛中,河南选手王夏秡(男),兴奋剂检查为阳性。

  健美是非奥运会项目,但是对全国健美比赛的兴奋剂检查中发现5例阳性。

  据介绍,截至10月上旬,今年来国内进行兴奋剂检查3380例,其中赛内检查1124例,赛外检查2256例。(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