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首战:日本三村智保先胜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昨天下午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北京京广中心正式开战,在首场比赛中日本队的先锋三村智保九段执黑273手中盘击败韩国的先锋韩钟镇五段,给了在农心杯中不败的韩国队一个下马威。

  下午两点比赛开始,两名先锋都表现出了一种志在必得的气势,在下边已经有白子分投的情况下,三村智保仍然下了黑9的压。曾在赛前夸过海口要至少拿下三连胜的韩钟镇当然 也不愿示弱,他的第24手走出了非常强硬的左边二路爬的新手,但从结果上看这手棋不成功。左下战斗结束后,左边和下边黑棋均展开,反是一块白棋被打成愚形,三村智保在第一战中得到了全局的主动。

  意识到形势不太好,韩钟镇开始急躁,在转战右上角后下出了第44手的无理手,遇到了三村智保的强烈反击。在右上角黑棋走厚了以后,白棋下边和中央均显薄弱,黑棋优势已经确立。

  进入中盘以后上边出现了激烈战斗,韩钟镇还是没有占到便宜,形势继续不利。进行至130余手时,三村智保进入读秒,在优势下他开始保守,被韩钟镇趁机追上了不少。在最后阶段下边的战斗中,韩钟镇也在读秒中出现了一次错误,他没有及时做活白棋,败局已定。

  在差距较大的情况下,韩钟镇非常顽强地收官,三村智保则一直在退让,一直坚持到了273手韩钟镇才投子认输。

  三村智保取得第一场胜利后,今天下午将接受中国棋手的挑战。中国队今天派谁来打先锋,按照规则在比赛前3小时才公布。(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