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甘充当“临时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4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国王队的全队合练,刘炜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王”袍加身。尽管从国王队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刘炜就与姚明一起成了被追捧对象,但种种迹象显示,精于生意的NBA充其量不过是把刘炜当作此次中国赛中的一张“市场牌”而已。刘炜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嘴上说着“不一定能留下”,却仍在试图抓住这最后一线机会证明自己。

  上场24分钟

  明晚的比赛中,至少让刘炜上场24分钟,也就是两节,这是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公开的许诺。“火箭队派上姚明,我们至少也得有个人让观众鼓掌喝彩吧。”阿德尔曼表现得颇有人情味:“当然,让他上场的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进一步考察他的表现。这是一个好机会。”至于最终他会不会力助刘炜留在国王队,阿德尔曼不置可否:“这还要根据他的表现而定。”国王队的老板之一约瑟夫·马洛夫也说过,“刘炜球打得很好,但是目前很难说是否能正式加入到我们的队里。”

  NBA教会我许多

  按照CBA的报名程序,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上报名单。照刘炜现在的情况,虽然已经与国王签下合约,但这不过是一份没什么保障的合同,一旦与国王解约,刘炜既无法去NBA打球,中途再回到CBA也会遇上不少手续上的麻烦。但在刘炜看来,就算作出一点牺牲,也是值得的。

  在国王队的训练,让刘炜学到了不少东西。“在NBA,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是他们的敬业精神,几乎把篮球当成是女朋友;二是他们的专业程度,无论是后勤保障、训练水平,包括这次海外赛的组织,水平都很高。第三,就是方便面。我还是不太吃得惯美国菜。”

  调侃“兄弟对抗”

  谈起明晚与姚明的“兄弟对抗”,刘炜笑着回应姚明的调侃。姚明说他可能会忍不住抢下篮板后把球传给刘炜,刘炜说:“哦,是吗?那就让他传给我吧。如果他真传,我接过去就直接投篮,好好‘骗’它几次得分!他可以盖我帽,我就断他的球。”本报记者薛淼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