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上海站将亮相28分钟 小巨人令范甘迪很有安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有记者问姚明:“如果刘炜在你面前上篮,你会手下留情吗?”姚明看了看一边的范甘迪,“在球场上很多动作都是很机械的,如果他上篮,我应该会习惯性地去封盖。但这不是我担心的,我担心的是当我抓下篮板后,我是否会同样很习惯性地、机械性地把球直接传给他。”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姚明不止一次的表示,不管他有多大的影响力,火箭依然是范 甘迪的球队。不过这次在上海,范甘迪有很多地方还得听从姚明的建议,因为上海是姚明的城市。

  早晨7点到达上海后,范甘迪取消了原定于上午10点开始的公开训练,给球员们放了半天假。不过这个短假不属于他和姚明,上午11点30分左右,师徒俩来到了万体馆新闻中心,这位以倔强和不苟言笑出名的教练首次与众多沪上媒体近距离接触。

  姚明当家做主人

  17小时的长途飞行让姚明有些疲倦,不过对于他来说,劳累的行程现在才刚刚开始,而且作为主人,姚明还有不少额外的工作,毕竟火箭上下10几张嘴,30几双眼睛还要小巨人“伺候”。

  姚明表示自己将做好东道主,“我会带他们去豫园、外滩、陆家嘴看看,豫园有着老上海的韵味,外滩体现了上海近代和现代的文化,而陆家嘴是上海的未来。”当然姚明表示仅仅两天时间也许无法满足火箭球员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欲,“我想我从文化上很难带给他们什么,我在休斯敦两年了,还没完全融入他们的文化,而两天与两年相比实在太短,我只能带他们看得更多些,特别是中国现代的情况。”

  尽管在文化上很难满足队友,但是姚明表示至少要在饮食上尽量满足,而现在正值大闸蟹旺季,“我已经两年错过了吃大闸蟹,这次肯定不会再错过。”

  季前赛就怕出“昏招”

  来到上海,季前赛自然是不可回避的话题,上一场比赛,姚明上了17分钟,星期四的中国赛,范甘迪会让姚明上场多久。“大约20……”范甘迪略作思考后回答说,“22分钟到28分钟左右吧,这次姚明回家比赛,对他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会考虑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究竟打多久还要看比赛而定,毕竟赛季是很漫长的。”

  这次季前赛的一大焦点在于姚明与前队友兼“死党”刘炜的较量,有记者问姚明:“如果刘炜在你面前上篮,你会手下留情吗?”姚明看了看一边的范甘迪,“在球场上很多动作都是很机械的,如果他上篮,我应该会习惯性地去封盖。但这不是我担心的,我担心的是当我抓下篮板后,我是否会同样很习惯性地、机械性地把球直接传给他。”姚式幽默再度出现。

  范甘迪很有安全感

  姚明总会给范甘迪一种安全感,不论是场上还是场外。当身穿深色运动装的姚明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立刻引起轰动,而身形瘦小的范甘迪却趁此从容的走进会场。

  在姚明的家乡,范甘迪不忘大夸特夸姚明一番,“姚明是一位模范球员,他具有非常高的职业素养,在队中也有好的团队精神,从不自私,在我看来,全NBA的球员都需要向姚明学习。”同时在拥有麦迪之后,范甘迪已经毫不掩饰对于总冠军的雄心,“对于本赛季目标夺冠的球队来说,适当的文化氛围和态度有着关键作用,麦格雷迪是位进攻型球员,但是这个赛季他也将倚重防守,尝试抓抢篮板这样的工作。而姚明的防守在过去一年中有着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协防还是正面防守,他让我感到自豪。”

  记者提问结束后,即将离场的姚明再度受到在场媒体的密集包围,5名保安不得不手拉手把姚明围在中央迅速离场,而这时机智的范甘迪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姚明日记:希望这不是对我的考试

  一场不错的季前赛,加上17个小时的飞翔,我终于回到了上海。飞机一落地,身后的那群家伙就开始喋喋不休,“姚,你答应过我……”的声音此起彼伏,对于这种“暴乱”我镇压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两个字———OK。

  说起这群伙伴,真是不错。麦蒂自是不用说,从第一场季前赛你就可以看出,他的素质有多棒,无论是传球还是其他的。麦蒂的表现让我们对这个赛季越发地充满希望。

  有意思的是,从前人们总是说火箭的队员是打球很独的,但是从这第一场比赛看,形势已经完全改变。从后面两节的表现看,我甚至觉得他们打得有些过于无私了,我的意思是其实有的球完全可以自己投,但是大家还是选择了传球,这里的大家是指所有人,也包括我自己。虽然我用了“过于”这个词,但是这其实不是什么“过犹不及”的坏事。毕竟,在NBA从自私到无私是很难的,而从无私到有一点“自私”相当容易。

  刘炜和国王他们已经先到了,我们也来了,中国赛上海站就要开始。和以往不同,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相当的好,火箭全队也是这样。我希望这场比赛不是国人对我的一次考试,而是一个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节日。毕竟这样的比赛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一年也就这么一次,机会难得,好好享受吧。对我对大家都是这样。

  先写到这儿,就要去训练了。(姚明10月12日于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刘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