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观光团悄悄逛外滩 陈毅像前合影络绎不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早晨,三架有关班机抵临上海浦东机场,除开要来参加比赛的休斯敦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剩下的就是以总裁大卫·斯特恩领衔的NBA官方人员。穿着西装,“官方人员”是一个正式说法;换上T恤,“观光团”则是一个实在说法。昨天上午十点一刻,这个包括比尔·拉塞尔在内的一些名人堂成员的NBA观光团就开赴外滩,开始上海半日游。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斯特恩领衔的NBA观光团由一些退役的球员和家属加上WNB A球员代表组成。一个明星观光团,没有一个保镖,只有三个导游在人来人去的外滩作指挥。或许名人堂的球员已经属于“过气”,他们并没有得到游客们太多的关注,只有德雷克斯勒的模样还能引发一些回忆———“那个是不是滑翔机?”

  10:15陈毅广场

  在陈毅广场,NBA观光团对陈毅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有人找到导游询问,而后者也一遍遍做出解释。在得知雕像主人的身份后,观光团在陈毅像前合影的人就络绎不绝,斯特恩屡屡也被拖进合影阵容。

  10:45和平饭店

  从外滩到万国建筑,NBA观光团穿过南京东路隧道,很多成员对墙壁上凡·高的油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观赏和聊天,整个三四十人的观光团被人流割裂成几部分,分批抵达了昔日号称“远东第一楼”的和平饭店。从电梯上升到九楼,随后通过狭窄的楼梯步行到屋顶的露天吧。该露天吧已经在这个时间段被该团包下,所有成员在此品饮咖啡,而姚明的父亲姚志源早已等候在此,尽地主之谊。

  12:00浦发银行

  由于和平饭店的顶层被包下,记者不得逗留,故而在他们的下一站浦发银行等待。位于外滩的浦东发展银行的建筑也是万国建筑的组成部分,其建筑特点和内部的艺术装饰颇具价值。

  正午,在一阵小规模的议论声中,几个高个子迈进银行大门。由于正处于营业状态,NBA观摩团用耳机系统进行沟通,故而整个大厅的环境依旧保持总体的安静。门厅顶部的壁画吸引了众多关注,NBA成员感叹于银行的精致:“这真的是银行么?”是的,是银行,于是他们也没有忘记充分利用银行的本身功能:国际汇兑。德雷克斯勒的妻子向丈夫要了一张面值100的美元,而滑翔机索性给了两张,随后一同前往接待台面。在换到若干张红色的百元人民币后,滑翔机太太显得有些兴奋。对他们来说,与其说要换钱,不如说是增添一次在上海的体验。

  12:15外滩三号

  在上海的第一顿饭如何解决,外滩三号成为这个观光团的选择。但是一切限制在低调之中,外滩三号的公关部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而接待处的一位先生表示有所耳闻。在参观浦发银行之后,百米之外的外滩三号是自然的选择。德雷克斯勒还对中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不知道他们会让我吃些什么,听说有一种八条腿的东西(大闸蟹)很棒,我也想试一试。”

  斯特恩人气最高的观光客

  本报讯 (实习记者陈敏)参观外滩已经成为外宾游览上海的必选项目,昨天上午十点一刻,大卫·斯特恩就如约出现在外滩的陈毅广场。

  作为一个成功的国际体育大联盟的总裁,昨天的斯特恩完全没有在商界叱咤的风采,只是一个简单的观光客。不过,斯特恩也是队伍中人气最高的一位观光客,外滩的陈毅像是NBA观光团摄影的重点地区,斯特恩至少被拉到陈老总的像下站了六七次。在导游的指导下,总裁先生还拼起了陈毅的名字“C-H-E-N-Y-I”,而记者也借机和大卫·斯特恩进行了短暂交谈。

  记者:斯特恩先生,你知道这座雕像是谁么?

  大卫:当然,我知道……陈———毅,他是个伟大的人。

  记者:他曾经是上海市的市长,他也非常喜欢体育。

  大卫:是嘛,太好了!他喜欢什么运动?

  记者:大多数都喜欢,不过最喜欢的好像不是篮球。

  大卫:那太可惜了,不过我想那是因为时代的关系。假如NBA早点进入中国,我相信市长先生一定会最喜欢篮球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