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霸主开局栽跟头--三国围棋擂台赛首日观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5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10月12日在北京京广中心落子。低调的日本队在首日的比赛中给来势汹汹的“五连霸主”韩国队上了生动的一课。中国队隔岸观火,见头号劲敌折了先锋,心中大喜。韩将失手有“先兆”

  开赛之前,年轻的韩国先锋韩钟振五段信心十足地给队友安达勋放了假,“我想第一阶段的比赛他用不着上场”。然而比赛最终要靠实力说话,是役,日本棋手三村智保执黑 先行,开局不久双方就屡屡陷入长考,并走成了小雪崩定式,在经过左下角的激战之后,黑棋依然形势占优。

  观战的张文东九段认为,一开始,黑棋的确走得顺风满帆,形势相当不错,但是中盘阶段,三村智保对右边的一块棋处理得不够简明,使双方的形势接近。读秒阶段,双方在时间压力下各有失误,可是相比之下,白棋的失误不仅使到手的机会白白溜走,而且使棋局再次形成转换。此时盘面的差距其实已经难以逆转,李昌镐、刘昌赫等韩国棋手已经纷纷从研究室撤退,对局室里,韩钟振却不想就此罢手,一直苦苦纠缠到273手,才中盘认负。

  复盘时,韩钟振已经全然没有了赛前的锐气,不停地向身边的队友讨招。首局失利让韩国队上上下下笑容少了很多,中日各方人士则忙着为韩国的失利寻找原因,大家忽然想起11日晚抽签仪式开始前,韩国的团长在登台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众人笑言,难怪韩国先锋“栽跟头”,原来事出有因。我队先锋“半遮面”

  在日本先锋三村智保淘汰韩钟振之后,观战的中国将士皆大欢喜。13日,中国先锋将出场挑战三村智保,谈到先锋的身份,华以刚、张文东均三缄其口,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笑言,“按照规定,赛前3个小时公布即可,我们没必要急着透漏自己的秘密。”

  得不到准确消息,大家只好猜测,看来罗洗河是最不可能的了,因为他中午没顾得上吃饭就匆匆赶来摆棋,不像第二天要面临一场恶战的样子,大家于是将一直没有露面且近来战绩上佳的王檄列为头号“嫌疑”。主办方听说罗洗河没吃饭,赶紧发挥自身优势,为他拿来了形形色色的方便面,罗洗河边弈边吃,引得韩国记者一通狂拍。王汝南笑着说,罗洗河亏大了,广告费没拿着,肖像权只换来一包面。(葛会忠)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