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文明办赛 安全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8 中国体育报

  在国庆长假期间,由户外天堂(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陵川2004户外运动邀请赛”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事故发生后,媒体做了报道,网上也对此次事故进行了报道和评论,其中也有参赛者对整个赛事的详细描述。

  出现这次重大伤亡事故是十分令人痛心的。探究此次事故的原因,一是赛事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违背了国家相关规定,属于非法办赛;二是组织工作粗糙、混乱,安全措施 不到位,救援工作跟不上;三是必须用专业设备、设施的没有用,最终酿出恶果。

  “陵川事件”的教训是发人深省的。它再次告诉我们,一定要文明办赛,安全办赛。国务院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也多次强调文明办赛,安全办赛,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但有些单位和个人出于商业目的,不顾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三令五申,抱着侥幸心理,盲目闯关,出现了伤亡事故,不仅给伤亡者个人和家庭带来了伤害,造成了损失,也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体育竞赛包括户外运动比赛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社会活动,关系到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定,进行文明办赛、安全办赛,遵照国家相关规定举办比赛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体育比赛成功进行的基本保障。我们应从“陵川事件”中接受深刻的教训,坚持文明办赛、安全办赛的方针,推动体育竞赛活动的健康发展。

  作者:秋 水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