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仙桃国际体操节结束中国收获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24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仙桃10月11日电首届中国仙桃国际体操节暨国际体操精英邀请赛11日圆满落幕,中国队在为期两天的10个单项比赛中共收获7枚金牌。其余3枚金牌中,俄罗斯队获得1枚,罗马尼亚队获得2枚。

  11日进行了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五项比赛。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李小鹏在拿手项目双杠上获得了9.787分的高分,博得满堂彩,毫无争议地获得冠军 。中国女队队长张楠表现出色,一人独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项桂冠。加上10日获得的4枚金牌,中国队在本次邀请赛上金牌总数达到7枚。

  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在自己的强项跳马上夺冠,跳马同样是李小鹏的强项,但他因为脚伤未愈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单杠项目上,中国派出的两名选手肖钦和邢傲伟都出现失误落杠,结果冠军被俄罗斯队的克鲁科夫夺走。

  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参加了自由体操的比赛。她以一套表演性高于竞技性的优美动作,赢得了观众的心。尽管她只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但被评为本次比赛“最受观众欢迎女选手”。“最受观众欢迎男选手”则被回到家乡的杨威夺得。

  自由体操出色的小将程菲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摔出边线,没有获得名次。这是中国近年来举办的水平最高的国际邀请赛,也是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集体亮相。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中国体操健儿挫折后不气馁的精神面貌。“中国队仍然是国际一流强队之一,跌倒了就再爬起来。”黄玉斌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