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促进农村发展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10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陪同下前往蓝田县,到他的党建联系点蓝关镇大寨村和小康村帮扶点华胥镇孟岩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我市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在大寨村,袁纯清考察了支部阵地建设情况,深入农户了解卫生改厕情况,并与村民 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孟岩村,袁纯清现场查看了北新村开发情况,听取了村中道路建设规划的汇报。他还与两村的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加强支部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袁纯清讲了话。他说,今年来,在蓝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帮扶下,两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团结奋斗,产业结构调整成效越来越明显,村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发展的前景比较可观,工作整体上是好的。他说,农村小康村建设,村是主体,两委会是第一责任人,农民群众是主要力量,希望两个村加强规划,开阔思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袁纯清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都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全面提高抓农村发展的能力。一是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当地的比较优势,选准发展经济的主导产业,更好地做好农民增收工作。二是提高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善于把中央和上级的要求与本地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搞好工作。三是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到群众中间,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倾听他们的合理要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善于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自觉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精神文明、移风易俗等活动,加快农村社会发展步伐。

  袁纯清要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要抓住今年底到明年春农村两委会进行农村换届的有力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基层具体指导帮助,积极组织引导,把那些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有本事、有热情、愿意为群众做事的人选进基层班子,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核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袁纯清强调,长期以来,广大基层干部扎根一线,默默无闻,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各级领导尤其是县级干部,都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重视基层,充分肯定基层的工作,了解基层干部的需求,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支持基层干部的工作,关心基层干部的生活,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